“西部”列车入川 川甘两省“走亲戚”成果多

2020-08-03 14:56:37 作者: “西部”列车

8月3日早上9点35分,由甘肃兰州驶来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列车缓缓开进成都火车北站,石窟壁画、七彩丹霞、长城关楼……特殊的装扮使这列火车成为了站台上最靓的“仔”。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是“环游西部·乐享甘肃”主题旅游推介活动的主要部分,由甘肃兰州开出,首站来到四川,随后列车还将去到重庆、陕西西安、宁夏银川、青海西宁,横跨5省市,完成历时7天6夜的环西部之旅。

和列车一起如约而至的还有甘肃省文旅厅一行,借着主题列车来川的契机,甘肃和四川文旅部门展开了系列交流活动。在随后的签约仪式上,川甘两地分别签订了《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合作协议》《点对点旅游专列开行合作协议》《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等,标志川甘两地开启新一轮合作。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表示,甘肃与四川水陆相异,人文互彰,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四川是南方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建设让四川、甘肃越走越近。今年,成兰铁路将全线通车,沿途田园风光、地质公园独特的风貌以及龙门山断裂带奇观让游客尽收眼底,必将成为一条连接川甘、辐射整个西部的高铁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表示,四川与甘肃地域相邻、人缘相亲,跨省旅游就跟走亲戚串门一样,具有交通顺畅、习俗通畅、人文和畅等方面先天优势。四川钟灵毓秀、人文荟萃,江南水韵十足;甘肃大漠雄浑、高原奔放,北国风光独特。双方主要旅游产品的明显差异,让深化合作潜能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