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忆抗战峥嵘岁月 树新时代奋斗精神——富民路街道社区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

2020-09-04 14:44:48 作者: 【抗日战争胜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教育引导居民铭记历史,积极作为,奋发向上,为国家富强、民族兴盛做好自己应尽的职责。富民路街道部分社区开展“忆抗战峥嵘岁月 树新时代奋斗精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教育座谈会活动。

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金月湾花园社区刻瓷班开课的日子,刻瓷班成员以抗战为主题,把学习历史与刻瓷艺术相结合,创作抗战革命历史题材刻瓷作品,以瓷盘形式再现历史,达到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民族精神的目的。

座谈会上,刻瓷班负责人陈德山和大家一起回忆抗日战争起因、发展运动过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以及取得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历史进程。通过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创作抗战题材作品,让大家更加了解抗战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影响,作品创作的过程也是一次受到爱国主义教育过程,刻瓷班围绕重大历史题材创作作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作品吸引更多的群众参观,展现刻瓷艺术的魅力。

天研社区书记与大家共同回顾抗日战争的进程,历史的经验教训,通过红色故事再现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滨河新苑社区宣传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让大家回顾那一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前夕,缅怀先烈,告诫后人,今天和平的来之不易,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热爱伟大祖国。
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战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供稿:金月湾花园社区、天研社区、滨河新苑社区

? - end -??

富民新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