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座谈会

2020-09-04 14:46:57 作者: 我县召开“加


9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改进和加强我县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教育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春雄出席座谈会,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好思政课,让新思想引领青年学生。我们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好思政课,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充分发挥学校思政课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冰清玉洁、志存高远开好思政课,让有伟大崇高信仰理念的人来讲信仰理念。要选好配齐思政课教师,培养壮大思政课教师,管好用好思政课教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期望和要求。三、要守正创新、润物无声讲好思政课,让思政课的专业魅力去感召学生。要从课程管理、教学研究、协同育人三个方面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实践性、创新性和时代性,让思政课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四、要恪尽职守、用心用情办好思政课,让关键课程起关键作用。要完善工作格局、落实工作责任、发挥关键作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政课办好。



座谈会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乡镇(街道)教育组组长、高(完)中、中职学校校长代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思政课建设作了简要的发言,强调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