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将恢复,特朗普批评:像个政治组织,收视率还差

2020-08-28 08:46:17 作者: NBA季后赛

东方网·纵相新闻 程靖 综合

在为抗议美国威斯康星州发生的警察枪击黑人事件而罢赛后,NBA球员们结束抵制恢复季后赛。

当地时间8月27日晚,《波士顿环球报》篮球记者加里·沃什伯恩发推称,自己被告知,NBA季后赛将在周六(29日)恢复。

“他们变得像一个政治组织,这不是一件好事。”当地时间8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NBA,指责后者在有球队罢赛后推迟比赛的行为。

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前几个小时表示,他对NBA的罢工并不了解,但他知道联盟的电视收视率下降。

特朗普和白宫官员的批评与拜登和其他民主党政客对NBA球员的赞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拜登在推特上写道,“这个时刻需要道德领导力,而这些球员的回答是站起来,大声说话,利用他们的平台和影响力做好事。现在不是沉默的时候。”

当地时间8月23日,威斯康星州基诺沙的警察朝一名非裔男子的背部连开至少7枪,致其重伤,该事件随后导致当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

为抗议该枪击事件,原定于当地时间26日下午(北京时间8月27日)举行的NBA季后赛密尔沃基雄鹿队对阵奥兰多魔术队的比赛,因雄鹿队拒绝出场比赛而暂停。随后,NBA方面宣布当天的三场季后赛比赛全部推迟。

据篮球记者查拉比亚报道,NBA球员们周四(27日)举行会议,决定继续进行本赛季比赛,同时寻找能继续表达社会公义的方式。

在决定恢复比赛后,原本在8月28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也全部推迟。三场比赛分别是掘金VS爵士、凯尔特人VS猛龙和快船VS独行侠。据沃什伯恩称,凯尔特人和猛龙队的比赛将于周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