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国第一贪官,被抄家时墙壁发出异常响声,打开后让人慌了

2020-10-09 12:23:20 作者: 他是我国第一

提到贪官想必大家都非常讨厌吧,毕竟这些人一边领着朝廷大把的俸禄另一边又大肆搜刮民脂民膏鱼肉百姓。那么说到我国历史上最大的贪官,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吧,是的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大贪官就是历史上著名的和珅。常言道“三年清知府,十万万雪花银”,对于贪官来说,他们当官的最主要目的可能就是为了敛财吧。

当然想要成为贪官也是有条件的,首先他们必须在油水丰厚的部门。如果不幸被分配到了清水衙门的话,那么即使他们想贪恐怕也是有心无力。和珅之所以能够成为我国历史上首屈一指的大贪官,主要便是因为他非常的乾隆皇帝的信任。正是由于乾隆皇帝给了他太多的权力,才把他的胃口养的越来越大,让他在贪赃枉法这条路上越来越肆无忌惮。

正所谓“一朝天子一朝臣”,乾隆在位时他权倾朝野,即使是大肆贪赃枉法中饱私囊,也没有人敢站出来弹劾他。但乾隆去世之后,他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都说新官上任还有三把火呢,作为一个刚刚登上皇位的新帝,嘉庆自然也有着大干一番的决心。这位刚刚登基的皇帝,一眼便看出了清朝官场积弊难除的乱象。他如果想要在皇帝的位子上有一番作为,那首先要做的便是改革吏治,整顿官场乱象。

这样一来一向喜欢结党营私又总是喜欢贪赃枉法的和珅,便成为了他杀鸡儆猴的最好目标。于是经过一番准备之后,嘉庆便下令将和珅抓住了大牢。并且还向外界公布了有关此人的20条罪状,这其中最为严重的便是贪赃枉法。众所周知,和珅可谓是富可敌国。面对这样一座赤裸裸的金山,国库空虚的嘉庆皇帝自然不可能放过。因此和珅被抓之后,他便下令相关部门到和珅家里去查抄他的财产。

可奇怪的是,相关人员到了和珅的家里之后却并没能找到他贪污的赃银。虽说当时已经开始使用银票了,但真金白银依旧是全国公认的硬通货。所以和珅并不太可能为了便于藏匿便将货真价实的金银通通换成银票。那么和珅家里的金银财宝都去哪了呢?难道他真的不像外界所传闻的那样富可敌国吗?

就在负责抄家的官员们准备回去另想办法的时候,有人不小心碰到了墙壁。这时墙壁内部竟然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异常响动,这一现象立即引起了抄家官员的警觉。或许真的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发现异常的官员们突然福灵心至,也许自己苦苦寻找的赃物就在墙壁之中。

于是他们立即拿来铁锤将墙壁砸开,砸开之后墙壁内的景象让官员们都惊呆了。墙壁中明晃晃的金银,以及各式珠宝堆得满满当当。墙壁之所以会发出响动,大概是由于这些东西被不小心撞倒了落到地面上。最后经过统计和珅所贪污的各色财物加起来大约价值8亿到11亿两白银。乾隆时期清政府每年的税收也不过几千万两白银罢了,和珅却能聚集起如此一笔数目可观的财物,可见他到底有多么的贪得无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