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没有死亡记录的五个人,他们都去哪儿了?

2020-10-09 12:24:44 作者: 中国历史上没

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曾涌现出许许多多身怀绝技的能人异士。他们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更甚者能通古今、知未来。最让人惊奇的是这些人行踪诡秘,神秘莫测,堪称来无影去无踪。时至今日,这些去向成谜的能人异士依旧无迹可寻。说到这儿,想必大家都非常好奇这些人到底是何方神圣呢?那接下来 大家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鬼谷子

说到鬼谷子这个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此人姓王单名一个诩字,号玄微子,当然他还有一个名字叫做王禅。他是我国历史上一位极富神秘色彩的传奇人物,此人主要活跃在战国时期。相传他深谙纵横裨阖之术,他不但是纵横家的始祖,还是道家学派的创始人之一。相传他身负旷世绝学,精通百家学问。战国时他曾在楚国出任宰相一职,当然他一生最显著的成就并不是在政治上,而是他培养了许多战国时期的卓越人才。

他的弟子有著名的军事人才庞涓和孙膑以及武安君白起和大将王翦,此外曾帮助大秦帝国崛起的三位著名宰相商鞅,李斯,吕不韦也全都师从于他。此外著名的外交家张仪和苏秦也曾拜在他的门下。当然他的弟子并不只有这几个,其他的小编也就不一一例举了。历史上有关鬼谷子的传闻很多,但这位掌控战国棋局,谈笑间便可旋手定乾坤的旷世奇才最终却去向成谜。

二、鲁班

鲁班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当然鲁班并不姓鲁,他其实姓姬是公输氏,单名一个般字。在古时“般”和“班”因为是同音字,所以经常被混用。因此很多人也会叫他公输班或尊称其为公输子。而他之所以被叫做鲁班,则是因为他是春秋时期鲁国人。此人出生于工匠世家,或许是家学渊源,从小的耳濡目染让他拥有了一手出神入化的工匠技艺。此后他更是凭借着自己长期劳动积累的各种实践经验发明出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工具。也正是由于他的发明,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生产力的进步,所以他既被称为“中国建筑的鼻祖”又被称为“中国木匠祖师”。有关此人最终的去向,中国历史上同样没有明确的记载。

三、袁天罡

作为唐朝著名的相术大师,袁天罡可谓是声名赫赫。作为李世民时期的开国功臣,他被推上国师的宝座。相传此人素有铁口直断之能,他曾在洛阳给一个名叫杜淹的人相面。当时他断言此人必定会因文章而显贵闻达于天下,后来此人果真以文章而名扬天下。他又预言王珪不出十年便能官至五品,此后此人的官途也果真如其所言。对于这样一个通晓古今的相术大师来说,或许他早已看破了生死的界限。

四、徐福

只要是对秦朝历史稍微有那么几分了解的人,想必都听说过徐福此人。他是秦朝著名的方士,想当年他一心忽悠着秦始皇求仙问道。最后更是在秦始皇的支持下率领着3000童男童女东渡出海寻找传说中的仙山,但此去之后此人竟杳无音讯了。关于此人的去向历史上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其是因为没能找到传说中的不老药害怕秦始皇的责罚所以便定居海外了。也有人说他其实找到了传说中仙山,并且得道成仙了。

五、老子

作为道家学派的创始人,老子称得上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作为春秋时期的著名思想家,老子也是诸子百家中的风云人物。但有关此人的生卒年代,历史上却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大家只知道此人生活在春秋时期。却没有人知道他具体几时出生,又几时去世。因此自然也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活了多久,最终又去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