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新走势:九月份黄金价格下跌超过4%

2020-10-04 21:48:05 作者: 黄金价格新走

  黄金已使本月大盘震荡,使每盎司金属的价值下跌了4%以上,是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

  黄金遭受下跌的原因有很多。当投资者对股票失去信心并涌向政府债券,日元或瑞士法郎之类的相对安全性时,黄金确实会受益。

  但是,如果投资者对经济和企业利润前景感到不安,可能会促使他们抛售所谓的风险资产,转而使用现金,从而提振美元。

  本月到目前为止,金价已下跌了4.2%,是自2016年11月以来最大的一个月跌幅,主要是由于美元走强,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因通货膨胀而调整的借贷利率上升。

  盛宝银行表示,金价约为每盎司1,890美元,比8月份的纪录高位每盎司2,090美元低近9%。

  黄金通常与美元趋势方向相反。两者之间的这种反比关系在今年早些时候背道而驰了,当时投资者对冠状病毒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的担忧最为严重。

  两者之间的相关性在9月的过程中重新确定了,这意味着美元本月上涨2%已增加了对黄金的压力。

  市场观察家称,周二特朗普与民主党对手乔·拜登之间的三场电视辩论中的第一场被证明是激烈且“混乱的”。

  在美联储(Fed)释放数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并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之后,今年迄今为止美元仍下跌约3%。

  由于美国短期内没有升息的可能,白宫和美联储为鼓励通货膨胀而展开激烈争夺的不确定结果,金价9月的下滑可能是短暂的。

  瑞士投资银行瑞银(UBS)本周表示,相信黄金将在年底前再次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