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决定买什么样的基金?投资风险大吗?

2020-10-04 21:47:30 作者: 基金决定买什

  近年来,基金投资受到公众投资者的欢迎。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尝试对基金进行定投,这样成本和风险都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那么,基金中的定投用什么基金比较好呢?基金的投资风险高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基金定投买什么基金好

  1.指数基金:指数基金属于被动基金,与主动基金相对应。作为定投基金,一般指数基金会更适合。主动型基金的基金业绩直接关系到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有很大的人为因素,所以投资者有识别基金和基金经理的能力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优秀的基金经理不多。

  2.股票型基金:如果想选择主动型基金进行定投,一般建议选择基金波动较大的股票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是指持股比例不低于80%的基金产品,其投资风险和预期收益相对较高。相对于债务型和商品型,股权基金定投在稀释风险方面的优势会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