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警讯丨老人独自外出状况不断 民警及时救助温暖人心

2020-08-05 17:29:57 作者: 渝中警讯丨老

生活中

感动无处不在

一件小事,一次经历

一束适时而至的阳光

有些事情虽然很小

却足以温暖人心

老人迷路走上车道

民警暖心护送下桥

7月28日中午,渝中交巡警菜园坝大队民警接群众报警称,一老人正独自在菜园坝大桥车道上行走,且附近车流量较大。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为避免老人中暑,民警迅速用警车将老人带到安全的地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老人电梯摔落受伤

渝警骁骑紧急送医

7月29日16时5分许,机动大队渝警骁骑巡逻至临江门路段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临江门地下通道处有一位受伤老人。骁骑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现场一位老人独自坐在石阶上,骁骑迅速上前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并试着与其进行简短交流,交流中发现老人神智清醒,遂将老人小心搀扶起来,并将该情况报请指挥中心联系辖区派出所。

现 场

考虑到离重医附二院的路程较近,骁骑小心搀扶起老人,将其步行护送至医院。

回 顾

待医护人员赶来后,民警才返回工作岗位。

经了解,该老人于事发当日独自出门,当途经临江门地下通道时,老人选择搭乘电梯下行,在下行过程中,由于未扶稳把手,导致直接从电梯上摔落倒地,老人的头部受伤,血流不止。

老人醉酒躺人行道

交巡警迅速送医

8月2日晚19时20分许,交巡警大坪大队民警在大坪经纬大道纠违时,一摩托车驾驶员停车后告诉民警,在九坑子天桥处,有一老人躺在人行道路边,可能需要帮助,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驾车赶往现场核实情况。

到达现场时民警发现一60岁左右的老人醉酒后躺在路边,并且身上还随身携带有药物,民警担心老人身体有恙,便立即打120并协同将老人送至医院就医。

这仅仅是蜀黍们日常剪影之一

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却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为这个炎炎夏日

带来了一丝丝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