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大连高风险区第3次核酸检测!

2020-08-05 17:26:47 作者: 直击!大连高

本文转自【大连发布】;

8月3日起

大连湾核心区域

第3次核酸检测工作展开

当日完成了

83.9万人的核酸检测

从全市全面核酸检测

到下沉到北部地区采集

再到重点核心地区复采

大连医护的脚步

从未停下

20分钟

集结50人

“速报!采样任务!

20分钟能到达医院的

报名单……”

当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眼综合护士长于晓玲收到任务后,迅速展开传达。仅仅20分钟后,50名队员和一名领队就集结完毕,设备科、总务库相应的防护物资也已经到位,整装待发。这次,他们的采样任务是大连湾地区的复采。

“每个人都有各式各样的境况,但大家都自己想办法克服了。”领队康红介绍。护士张金正在家里带孩子,看到群里通知立即把孩子送到爱人单位,想着采样任务结束后再去接孩子回家。结果,老公和孩子等到张金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

配合默契 连续作战

这支50人的采集队伍

从晚上8点一直工作到

第二天凌晨4点半

顶着月色忙碌

伴着朝霞收工

战疫“朋友圈”

满满的感动

在大连湾金地檀境和金地自在城两个小区,来自大连市结核病医院的50名医护人员分4个小组在这里进行核酸采样。

支援队员中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52岁,为支援完成核酸检测排查工作,她们放弃休息时间,奔赴“疫”线。

在极度炎热和闷热的天气里,医护人员们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憋得人喘不上气,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但为了节约资源,节省时间,早日完成采样任务,医护们依然这样坚持十几个小时,无一人下撤休息。

到后期,有队员出现头疼难忍、脸色苍白等不适症状,连起身都困难,带队护士长立刻把队员带到一边,在帮她按摩头部后才稍稍好转。其他医护人员们依然继续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丝毫没有退缩。

尽管大家都疲惫不堪

但没有一句怨言

看着医护的朋友圈里

都是鼓励的话语

暖心之举

温暖医护

8月3日,大连市友谊医院49名医护人员,从早上9点出发至大连湾5个核酸采集点工作,下午6点完成了5316个采样任务。

在返回途中,多名医护人员在车上出现头晕、恶心、心慌等中暑症状。领队决定将大巴车停在路边,来到一家饭店为队员买水。饭店老板得知车里全部是采样的医护人员,当即拿出冰镇饮料送给大家,坚决不肯收钱。老板还切了西瓜让服务员送到大巴车上。他说:“看到医护人员中暑及疲惫的样子,又心疼又感动,你们是来帮助我们的天使。”

吃到凉爽的西瓜

队员们的心里暖暖的

他们仍坚守在

战疫一线

受前几日降雨等因素影响

大连北部地区

还有个别核酸检测

收尾工作尚未完成

在北部地区的城区和各个乡镇

保留一个采样点

医护们继续坚守

做收尾工作

每次坚守 每份付出

都在增添抗击疫魔的力量

每双手 每颗心

都在奋起拼搏、全力以赴

一个个平凡的医护

正在奋力前行

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

还有什么阻挡不能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