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减少了4万多台自动取款机 取而代之的是支付宝或微信

2020-10-04 21:47:04 作者: 上半年中国减

  我们不得不承认,网络技术发展太快,直接取代了我们生活中各种低效的形式。比如在网络不太发达之前,我们用ATM机自己取钱。但随着网络越来越好,我国上半年减少了4万多台ATM机,使用ATM机取款或存钱的用户越来越少。原因很明显。

  转账中,很多人为了方便,直接在支付宝、微信上转账,很少有人用ATM机取钱再转账给对方。正因为如此,上半年中国的ATM机数量减少了4万多台,使用的ATM机也不多。但是,网络不会完全取代ATM机。毕竟网上转账用户的安全性不如ATM机。

  该报称,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各大银行办理的移动支付数量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办理的网上支付数量增长14.48%。近年来,随着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逐渐下降。ATM机成本居高不下,包括ATM机购买成本和机器运行维护成本。银行正在逐步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柜橱取代自动取款机。上半年全国ATM机数量减少4万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