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技术扎堆落地 上汽集团逾百辆新车“列阵”北京车展

2020-09-26 18:25:16 作者: 创新技术扎堆

东方网记者解敏9月26日报道:在今日揭幕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上汽集团集合旗下自主品牌与合资企业,展出百余辆新车,总展示面积近9000平方米。

北京车展作为“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创新战略的最新落地成果,上汽展出了全球首款燃料电池MPV大通EUNIQ7、“超战力新能源轿跑”第三代名爵MG6 PHEV、“PHEV双子星”上汽大众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与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全新别克微蓝7纯电动SUV和微蓝6插电混动车、纯电城际轿跑雪佛兰畅巡、实现智能交互空间设计的科技豪华MPV荣威iMAX8、达到L2.5 PLUS自动驾驶级别的名爵领航SUV、提供全旅程L2级自动驾驶辅助的高端型格轿跑SUV上汽大众途观X、搭载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的新美式旗舰轿车凯迪拉克CT6、“跨界融合新物种”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等一大波“电动”、“智联”新产品。

同时,“全球纯电ESUV”名爵MG EZS也会登场亮相,其销量在英国新能源车市场稳居前三,在荷兰、挪威等市场也位居前列,已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在欧洲最具代表性的标志。

喝氢排水的燃料电池MPV“领衔”

在E2馆展出的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MPV——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搭载上汽捷氢科技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PROME P390,功率、功率密度和低温启动等各项技术指标,比肩以丰田、现代为代表的全球顶尖水平。EUNIQ 7燃料电池MPV在国内率先采用70MPa储氢系统,与国内普遍使用的35MPa氢瓶相比,容量更大、质量更轻;电堆功率为130kW,体积功率密度为3.8kW/L,国际领先;-30℃低温下实现正常运行,成功克服燃料电池车低温冷启动的行业难题;3分钟内就能完成加氢,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605公里。

会移动的智能豪宅“抢戏”

今年,上汽“5G+L4”智能重卡已在上海洋山港启动准商业化运营,借助5G和L4级别的“无人驾驶”技术,计划年内运输20000个标准集装箱,有望将东海大桥的通行能力提升100%,相当于“新造一座东海大桥”;搭载5G技术(具备L3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R,已于5月份发布。

为了探索实现汽车产业与新兴技术的深度融合,上汽集团业内首家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软件公司已经成功落地,将积极为汽车构建“智慧大脑”,提升“智算、智舱、智驾、智联”四大领域的自主掌控力和用户体验。

此次在北京车展E2馆亮相的荣威iMAX8,是一款能实现智能交互空间设计的豪华MPV。可移动的智能mini吧台——魔吧,可通过语音控制,在三排座位间任意穿梭,第二排“老板位”的魔屏,无缝联动车机。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还可实现一次唤醒90s内连续人机智能对话、海量视频播放、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车内小程序点外卖等诸多功能。

大众高端型格轿跑SUV途观X在本次车展上开启预售,新车将SUV车型和Coupe车型两者的设计风格融为一体,搭载诸多首次亮相的高光配置:贯穿式全LED熏黑的尾灯、智能矩阵式全LED前灯、20吋对瀑式五辐铝合金轮毂、全旅程驾驶辅助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哈曼卡顿10扬声器音响系统,针对年轻用户带来智能驾乘体验。

占据英国市场前三的中国SUV“耀眼”

E2馆名爵展台上的MG EZS纯电动SUV,是上汽首款瞄准全球市场开发的汽车产品,目前,在英国新能源市场稳居前三,在荷兰、挪威等市场的销量也位居前列。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首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上汽在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打造超过750个海外营销服务网点,形成了泰国、英国、印尼、智利、澳新、中东等“规模级”海外市场。多年来,上汽集团海外销量连续保持国内第一,“海外每卖出三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

近两年,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成功进军标准严苛的欧洲市场,创下“万辆大举入欧”的纪录。特别是在今年,上汽新能源车在欧洲的月销量已跃上“千辆级”台阶,总销量接近8000辆。还面向海外市场研发了“iSmart”车联网系统,首款海外互联网汽车产品在泰国推出后,深受当地年轻消费者喜爱。目前,“iSmart”车联网系统已在超过30种海外车型上搭载使用,激活用户超过7.5万,覆盖东南亚等区域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