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24小时待命应急队伍 海口龙华区全力防御台风“浪卡”

2020-10-13 00:02:57 作者: 组建24小时

海口网10月12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 摄影报道)12日,为防御台风“浪卡”,海口龙华区全面部署各项工作。目前,该区组建清障应急队伍以及24小时待命应急队伍,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龙华区部署防御台风工作,目前辖区渔船已回港。刘伟 摄

龙华区要求各级三防指挥机构严格执行防风防汛值班制度,目前五镇六街已安排人员做好防风期间值班工作。镇街领导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各村居委会做好危房、低洼地带群众转移准备工作,确保防风各项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龙华区3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转移6人,外来渔船30艘,转移48人;加强水库防风防汛安全管理,落实水库管理责任制,并实行24小时巡查制。同时,区市政维修中心、区环卫局分别组织24小时待命应急队伍,做好应急出动的准备,确保积水路段的畅通及市政设施的完好。

此外,鼎臻古玩市场、观澜湖电影公社等重点旅游景点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游客转移疏散安置准备工作,对破损的广告牌进行拆除,全面清查商铺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