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五公团战,宁静团失利非兵不利战不善,她们败在这一点

2020-08-25 12:21:51 作者: 《浪姐》五公


《乘风破浪的姐姐》(以下简称《浪姐》)第五次公演已结束,因为是录播,实际进行中的《浪姐》早已录到了后期,网上甚至流传出了成团名单。

话说第五次公演分为个人SOLO战和团战,个人SOLO战由复活团姐姐挑战在线的姐姐们,每次宁静团、李斯丹妮团各出一位姐姐,复活团出一位姐姐,她们共同演绎同一首歌。然后复活团姐姐选择一位进行PK,由浪花们评选哪位获胜。

在SOLO战中,复活团姐姐能量满满,七场比赛赢得了五场,总票数超过在线的姐姐们,因此七位姐姐获得一个走向决赛的复活名额。复活团姐姐们能够复活,果然人气旺旺的。

这里要说一下,在SOLO中,沈梦辰为何选择了白冰PK而不是张雨绮?从舞蹈本身来看,白冰显然更胜一筹,无论是服装还是跳舞能力。张雨绮的服装让人一言难尽,超短黑裙,上面和下面都露很多;跳起舞来看着也很不自然,不优美,像是野人在跳舞。

白冰的舞蹈突破了自我,很英姿飒爽,一身红衣裤,也很适合这舞蹈。按理说白冰跳得比张雨绮要好,但沈梦辰依然选择了立冰,沈梦辰还发挥主持人的能力,说“我选张雨绮姐姐(停顿)——旁边的白冰姐姐”,这大喘气也让紧张的比赛有了些许的轻松。

精明的沈梦辰自然知道两位姐姐谁跳得好,但她依然选择跳得好的白冰姐姐,只是因为张雨绮的人气更高,白冰虽为《浪姐》门面担当,但在众位姐姐中人气一直一般,从未超过张雨绮。沈梦辰选择白冰,显然,赢面更大,而沈梦辰也如愿以偿。

吴昕选择PK的对象是伊能静而不是宁静,也是这个原因啊。伊能静的人气一直比不过宁静。宁静的人气,那不是一般的旺,选择她进行PK就等于选择了失败啊!

浪花们也是人,是有情感的,是带有主观性的,浪花们进行选择,也是理性与感性并存。人气固然与实力相关,却并不总是实力越高,人气就越高,看看阿朵、丁当和孟佳先后淘汰就知道了,人气还和很多其他东西息息相关。

万茜、宁静和张雨绮在30位姐姐中,无论是唱还是跳,都不是实力最强者,他们三人的人气却一直排在前面。

所以说,第五次公演团战,宁静团的失利,分组时就已注定。宁静团成为危险团,非兵不利、战不善、她们败在整团的人气不足这一点上。

先来看看五公三团的成员,宁静团有宁静、王菲菲、郁可唯、白冰、蓝盈莹、黄圣依、郑希怡;李斯丹妮团有李斯丹妮、万茜、张雨绮、金晨、黄龄、伊能静、张含韵;复活团有队长阿朵、孟佳、吴昕、沈梦辰、朱婧汐、王智、金莎。

可以看出,宁静团,除了宁静的人气稳定外,王菲菲和郁可唯的人气,时而很旺,时而一般,而剩下的几位姐姐人气一直处于一般甚至很弱的水平。

而李斯丹妮团,却有三大人气担当,万茜、张雨绮和金晨,她们三个的人气一直很稳定,排名很靠前,再加上张含韵偶尔也能人气大爆发。所以从人气方面来说,李斯丹妮团已经稳赢。

而复活团的姐姐们,已经在复活时冲杀过一阵,才得到复活的机会,人气自然也不弱。尤其是孟佳,好像全国人民都看到了她的委屈,都看到了她的实力,也看到了她无奈被淘汰的事实。

中国人善良,天生有打抱不平的侠义精神,有同情弱者的心理,所以复活团才会战胜宁静团,所以孟佳才能出现在复活团,所以孟佳在人气投票中才获得400多票高居榜首。

根据规则,复活团只要在团战中能战胜其中一团,即可再获得一名复活名额。于是,浪花们又发挥了侠义精神,复活团排名第二名,在宁静团前面,挑战成功,可以复活一名姐姐。SOLO战加上团战,一共有两名姐姐可复活。

宁静团在赛前,做了认真的准备,也很有创新,姐姐都勇敢地吊了威亚,飞了天,还请教了小绵羊张艺兴,《莲(lit)》的表演各位姐姐也做到了尽善尽美,英姿飒爽,可以说无愧这个舞台,虽败犹荣。毕竟,人气这个东西,它不是气质,没有人能把握得死死的。

宁静为自己团成为危险团很自责,觉得自己这个队长不称职,其实宁静她们要做的,能做的,已经尽心尽力全做了,无愧于心,无愧于这个舞台,就够了。她们的失败非兵不利战不善,是败在了整个团的人气上

有些东西在我们的掌控之下,有些东西不在我们的掌控范围。人,要想过得快乐,就要改变那些能改变的,接受那些不能改变。世界从不公平,无愧于心就好。

#乘风破浪的姐姐五公#

知愚宅剧评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