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长途驾车颈椎病发 头晕头痛就地停车高速交警巡查发现及时救援消除隐患

2020-10-13 00:54:17 作者: 女子长途驾车

一名女士驾车沿高速公路行驶途中突发颈椎病顿感头晕头痛,因无法继续驾驶就地停车,幸好高速交警巡查发现,及时将其护送至服务区。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近期我市气温有所下降,驾驶人应注意保暖,避免因寒凉引起头痛等危害驾车安全的症状,在身体不适情况下应避免驾车。

10月11日16时10分,天津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二支队津汕大队交警董立斌与辅警谭钟禹、韩大朋巡查至津晋高速公路时,在去往北京方向47公里处发现,前方一辆宝马牌小客车从行车道缓慢驶入应急车道,随后该车停住却并未熄火,而且也没有人员下车。交警立即将警车停在该车后方,并下车查看情况发现,坐在驾驶位置的女士正眉头紧锁,表情痛苦。见到交警后,这名女士立即求助说,很可能是由于驾车时一直未关闭车窗,她的头颈部位受到寒凉,导致颈椎病发,突然头晕头痛得厉害,无法继续驾驶。“我知道高速公路危险,不敢继续往前开。”女士向交警解释其就地停车的原因,并表示暂时不需要就医,希望到安全地带休息。为保障安全,交警指派辅警帮助该女士将车辆开到临近的津晋高速公路芦北口服务区,等待其家人前来接应。对于高速交警的及时暖心救助,女士连声致谢。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如因车辆故障、事故等紧急情况,需要临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时,应在车后150米外设置三角警示牌,并打开警示灯,拨打110、120等求助电话,且车内人员须撤离到高速公路右侧护栏外安全地带。非紧急情况下禁止在高速公路沿线随意停车。此外,近期我市气温下降幅度较大,驾车时不宜长时间开启车窗,否则极易使头颈部等身体部位受凉,诱发头晕、头痛甚至感冒等症状。外出前,要适当增添衣服,还可以佩戴围巾做好保暖,身体不适时不宜驾车外出,更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