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通知」沅江特校温馨提示:双节开心出行,开学安全返校

2020-10-13 00:58:23 作者: 「开学通知」

-节后开学通知-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大家好!愉快的小长假即将结束,大朋友们该上班了,小朋友们也该返回学校啦!你们准备好了吗?

沅江特校的老师们将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入工作,以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来拥抱我们的小天使们,以饱满的精神、专业的态度照顾孩子们,期待和各位家长朋友共同努力,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饱满精神 专业态度

01 疫情防控篇

宝贝们假期是不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游了,有没有去高风险疫情地区呢?有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好个人防护呢?虽然我国疫情已得到明显控制,但现在还没到可以懈怠的时候,接下来需要警惕和预防新冠肺炎在秋冬和春季与流感相交织,我们面临的挑战或许会更艰巨。所以,大朋友们为了孩子们健康的身体,为了孩子们能够更好地参加秋冬季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就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给宝贝更科学地呵护和关爱。

02 学生入校准备篇

一、规律作息配合学校1、注意营养均衡,调整饮食习惯,让孩子一日三餐按时进餐;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垃圾食品和油腻食物,不暴饮暴食;要注意饮食卫生,拒绝野味,防止病从口入。

2、孩子居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勤通风,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逗留、玩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

3、培养孩子自理能力,重视生活自理能力的培养,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学会有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培养自我管理能力。

4、参照学校的作息时间,调整作息时间,让孩子们早睡早起,按时午睡,规律作息,加强锻炼,坚持每天户外活动两小时,增强身体免疫能力,以健康、阳光的状态重返校园。

二、帮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

1、如果孩子对于上学表现出不安、拒绝等情绪,请家长接纳并理解孩子的负面情绪,加强疏导,缓解焦虑。

2、与孩子一起回顾在学校期间的美好生活片段。

3、告诉孩子学校已经准备好开学啦,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期待可以再次与他见面。

三、教授基本防护技巧

1、让孩子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

2、让孩子知晓咳嗽、打喷嚏时不要对着人,用纸巾捂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立即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口。

3、避免与他人亲密接触,注意保持一定的距离。

4、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尤其不要和他人混用餐具。

期待孩子们回校

沅江特校想给各位家长说,小长假与上学之间最难熬的是心理。由于假期里比较自由,很多孩子便对重新上学产生恐惧和抵触情绪。家长通过监督孩子提前按上学时的作息时间作息,逐步减少看电视、打游戏等娱乐时间,让孩子的心理逐步从“放假”的状态中脱离出来。家长还需要多安排一些与学习有关的活动,调动孩子学习的积极性,让孩子把注意力从玩乐逐步转向学习,一点点把孩子的心收回来。

沅江特校期待孩子们健康、开心、顺利的如期回校!老师在学校等你们哦!

编辑:彭美芬

审核:柳佳

【来源: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