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花300元买假证 却因伪造驾驶证被罚2000元

2020-10-13 14:03:15 作者: 网上花300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10月13日讯 (通讯员 宫文灵 史君) 驾驶人许某后悔不已,本来是B2驾驶证,超载被降级后竟异想天开,在网上花300元买了一个假证,不想被被乳山市交警大队五中队依法查获。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被依法处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罚款2000元,亏大啦!

10月12日下午,五中队民警在辖区208省道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4时许,在208省道诸往路段,一辆鲁K13QXX号灰色小型轿车由东向西驶来,民警对其依法进行检查,许某磨磨蹭蹭拿出驾驶证,民警仔细一看,发现驾驶证有破绽,系伪造的驾驶证。经民警讯问得知,许某为公共汽车驾驶人,驾驶证为B2证,今年4月份,因为超载扣满12分,驾驶证被暂扣,待重新学习后驾驶证降级。因为没有驾驶证,许某异想天开,心存侥幸,就在网上花300元买了一个假驾驶证。当日,他驾驶小轿车去农村收大姜,没想到伪造的驾驶证,会被民警一眼识破,他后悔不已。

依照有关道路交通法规,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许某将被依法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