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采集点秩序井然,截至15点今天已完成核酸检测529人次

2020-10-13 19:11:25 作者: 济南十六里河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在济南市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采集点,对附近居民的核酸检测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天。10月13日早上8点半,附近居民陆续前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采集点的工作时间原为上午8点至下午4点半,为期3天。截至下午3点,今天这个采集点已进行核酸检测529人次,血清检测547人次。因人数较多,采集点今天将检测时间延长到了晚上7点。

10月11日晚,济南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加强重点人群管理,要求对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0月12日,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采集点共完成了近1700人次的检测。

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卫计科工作人员刘振山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采集点的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工作由市中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负责,办事处的城管队员配合医务人员维持秩序。

附近居民白先生和家人假期前往青岛旅游,为了让父母、同事放心,一早儿就来排队等待检测。虽然等候的居民不少,但白先生觉得秩序井然,市民们的素质都很高,自觉保持一米的间距,也都戴着口罩。对于咽拭子检测,他本人感觉就像口腔检查时医生拿压板按压,“时间很短暂,没有不适感。”

而对于血清抗体检测,市中区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表示,市民朋友不需要空腹,可以直接到采集点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疾控中心和街道办事处会及时通知个人。”

因来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比较多,再加上血清抗体检测需要的时间相对较长,刘振山称办事处今天将采集点分为了四处,“一处进行咽拭子检测,一处进行血清抗体检测,还有两处咽拭子检测、血清抗体检测都可以进行。考虑到居民人数较多,后期我们会再增加工作人员。”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曲峥 郝爱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