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患儿肝移植手术医保外费用全额资助

2020-10-14 09:41:34 作者: 贫困患儿肝移

5个月大的小西(化名)成为首个享受资助的患儿。 本报记者 王倩 摄

本报讯(记者徐杨)10日,市第一中心医院儿童肝移植公益资助项目正式启动。该院联合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共同筹集资金,将对胆道闭锁、胆汁淤积性疾病、肝脏肿瘤及代谢性肝病等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的18岁以下贫困家庭患儿,在正常接受医保报销的基础上,资助全部自费部分的医疗费用,给更多的患儿带来生的希望。

据市第一中心医院小儿肝移植科主任高伟介绍,到该院移植科就诊的患儿有90%都需要肝移植手术,其中有80%的患儿来自贫困家庭,很多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治疗,这也意味着孩子只能等待死亡。这次公益资助项目将为贫困家庭提供医疗费用的资助,患儿家庭可以凭当地政府部门于近期开具的贫困证明参与该项目。正常情况下整个手术费用在15万元左右,医保报销5万元左右,项目将为贫困家庭患儿提供10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用,且不局限于亲体移植,让更多患儿得到手术治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