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突发抽搐 光明巡警开道送医

2020-10-14 09:41:57 作者: 幼童突发抽搐

巡逻队员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将孩子送到急诊医护人员手中。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有你们帮忙,要不然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10月11日晚,在医院的急诊室门口,一名女子握着光明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执勤队员的手激动地说。

当日22时许,光明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巡逻警力巡逻至光侨北路新羌警务室附近时,旁边一辆紧急刹车的白色小汽车引起了巡逻队员的注意,巡逻队员当即下车查看情况。原来,车上一名2岁左右的孩子突发抽搐,需立即就医,看着拥堵的交通,幼童家属非常焦急,希望能得到警方的帮助。

“别担心,跟着我!”情况危急,为了给幼童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巡逻队员立即用警车为其开出一条紧急通道,一辆在前方引路,另一辆在后方护送,将平日需要近10分钟的路程缩短到了2分钟,一路将幼童护送到医院。到了医院门口,孩子的母亲刘女士因极度紧张,颤抖的双手有点儿抱不住怀中的孩子,巡逻队员一把接过,抱着孩子一路小跑,将孩子送到急诊医护人员手中。直到医护人员接过孩子的那一刻,巡逻队员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弯腰撑着双膝大口喘气。看到满头大汗的巡逻队员,刘女士一边流着泪一边向巡逻队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刘女士当晚独自带着两个孩子开车回家,刚停稳车便发现2岁的弟弟突然抽搐,而且脸色惨白,浑身发烫。刘女士吓坏了,立即在停车场呼喊求助。正在停车的热心市民陈先生听到求助后赶紧上前询问,并帮忙开车护送小孩去医院。由于路上红绿灯较多,交通较拥堵,看到怀中抽搐的孩子,刘女士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在这时,巡逻警力出现在了眼前,才有了停车求助那一幕。在医院里,巡逻队员一直陪着刘女士,直到医生说孩子已经停止抽搐,情况好转才默默离开。

10月12日晚,结束了一天巡逻工作的巡逻队员准备去医院探望孩子,打电话给刘女士。刘女士告诉巡逻队员,孩子已脱离危险,现在已经回家了,并再次在电话中向光明警方表达谢意。(向佳佳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