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带娃出门遛弯,一转眼身后竟多了一个娃

2020-10-14 21:02:08 作者: 奶爸带娃出门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秦公轩记者季雨)10月8日,在江苏南京,奶爸刘先生带着女儿到夫子庙遛弯。一转眼的功夫,自己身后又多了一个五六岁女娃娃——自己的女儿正牵着这个小女娃,两人正嘀嘀咕咕聊得热闹。这一幕让刘先生觉得又懵又好笑。

10月8日下午2点,市民刘先生带着女儿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带着女儿在夫子庙东牌坊遛弯,结果一转眼身后多了一个小女孩。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刘先生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原来,当天中午吃过饭后,刘先生就带着女儿在夫子庙景区遛弯。当走到东牌坊的时候,刘先生打算带着女儿回家,却突然发现身后自己的女儿正牵着一名小女孩,两人还在叽叽咕咕聊得热闹。

刘先生赶忙蹲下问女儿:“她是谁啊?叫什么名字?”女儿说:“她要找妈妈。”只见陌生小女孩边嘟囔边抹着眼泪说:“找妈妈,要找妈妈。”刘先生环顾四周,并没发现小女孩的家人,这才意识到小女孩应该是走丢了,于是带着小女孩来到夫子庙派出所寻求民警帮助。

△走失的小女孩 通讯员供图

到了派出所,民警打算先询问小女孩看能不能得到有用信息,“你叫什么名字呀?你妈妈叫什么呀?”然而小女孩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不能告诉你名字,妈妈说的,不能告诉陌生人名字!”没想到小女孩的安全意识还挺到位,民警边笑边安慰小女孩:“我是警察,可以帮你找妈妈。”同时,民警即刻启动平安夫子庙联盟群,把小女孩的相关信息输送进去。

过了大概15分钟,小女孩突然两眼放光看着门口。这时,从门口走进来一位女士,小女孩大喊着:“她就是我妈妈。”原来,胡女士中午带着女儿在景区玩,没想到自己一个不留神,女儿就不见了。焦急的胡女士赶紧回到原地寻找,并向景区的志愿者求助,这才知道自己的女儿在派出所,就赶了过来。随后,胡女士对民警和刘先生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