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有这样两个身影

2020-09-05 08:48:43 作者: 暴雨中有这样

两人回到所里,全身都湿透了,所里的监控记录下这一幕。

文图 通讯员 常英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徐婷

本报讯9月3日,居住在旅顺北海街道沙包村的贾大娘委托村委会,将一封质朴的感谢信送到北海派出所,对民警顶风冒雨助其排水除险表示感谢。

8月31日傍晚,受台风影响旅顺地区普降暴雨,贾大娘家由于地势低洼,后院顷刻间便积满了水,看着老化的院墙随时都有被雨水冲塌的危险,72岁独居的贾大娘是又急又怕,于是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情就是命令,一刻也不能耽误,民警李建滨和王皓急忙穿上雨衣雨鞋,拿上防汛工具便赶了过去。去往贾大娘家的路积满了雨水,且路况非常复杂,为防发生意外,李建滨和王皓决定弃车徒步前往。经过20余分钟的涉水前行,终于看到贾大娘的身影,两人二话没说立即投入排水抢险中。经过一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水渠挖通了,贾大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李建滨和王皓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回到所里,李建滨和王皓刚将湿透的衣服脱下,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沙包村某农庄被淹,雨水已经危及到该户村民的财产安全……李建滨和王皓迅速穿上湿衣,再次冲入雨中。进村的路已被雨水淹没,二人深一脚浅一脚蹚着没膝的雨水一路前行。有些村民家的厕所被冲开,积水夹杂着粪水在空气中弥漫出刺鼻的臭味,李建滨、王皓全然不顾,一心只想着快点到达。经过半小时左右的艰难跋涉,终于赶到了求助者的住处,二人挽起袖口,立即投入排水抢险中。乱布头、油抹布、碎木屑、玻璃碎片……随着堵塞物一件件清除,排水口逐渐疏通了。看着民警离去的背景,该户夫妻俩不约而同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