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手工制作+国学课程+名家讲堂,中国书店精彩继续!

2020-10-15 09:40:00 作者: 活动预告 |

01

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

时间:10月17日 10:00-12:00

地点: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前门东大街店(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0号)

活动形式:讲座、手工体验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分享与粮食有关的诗歌,手工制作“粮食纸”,刻制与粮食有关的印章。活动时间接近世界粮食日,且与国家提倡勤俭节约的主旋律相呼应,号召大家节约粮食,珍惜劳动成果。

02

国学文化课(3场)

时间:10月17日、24日、31日下午1:00-4:30

活动地点: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前门东大街店(东城区前门东大街20号)

主讲老师:马绒,曾荣获中央民族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中国青年出版社2018年“优秀员工奖”、中央民族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吴建萍,热爱公益事业,热心参与青少年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敬爱和信赖。

活动内容:两位老师将专业、完整、系统地向青少年传授中国传统文化经典,所讲内容为《庄子》(内七篇),有助青少年对国学方面建立一定的了解与兴趣。

03

邃雅讲堂

时间:10月25日

活动地点: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读者服务部三层拍卖大厅(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东街115号)

主讲嘉宾:崔岱远,作家,文化学者,《新华每日电讯》《香港商报》《人民日报》等报刊专栏作者。主要作品有《京味儿》《京味儿食足》《京范儿》等 。

活动内容:邃雅讲堂为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创办的以传统文化、传统艺术、历史研究等专业领域为话题的讲座活动,邀请各行业的专家学者为广大读者献上文化盛宴。 本场活动中,崔岱远老师将带来一场关于节气的讲座,以促进大家对于中国传统节气民俗的了解,提升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