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圣战落幕,如果迷你世界真的缺庭,会承担啥后果?

2020-08-31 09:17:22 作者: 我的世界:圣

8.26是什么日子?对于普通人而言,也就是七夕过后的第二天而已,很多人都庆幸终于不会被喂狗粮了。但是对于MC玩家而言,8月26日是《我的世界》与《迷你世界》之间的民事诉讼案件开庭的日子,据说是全程直播……

很多人都认为《我的世界》与《迷你世界》之间的恩怨将在这一天彻底结算,甚至早在半个月就开始掰着手指头数日期,然而这个被MC玩家视为“圣战”的庭审并不是太顺利。

01迷你世界请黑客黑了直播网页?

直播尚未开始,便有玩家按奈不住提前进入直播界面,热度飙升至200万!但是大多数人看到的界面都是404或者502错误代码,对此有两种说法:

  • 第一个说法比较合理:庭审直播是一个小众领域,官方也没想到两个游戏之间的纠纷会有这么多人关注,大量玩家的涌入导致服务器崩溃,跟春节抢票、高考查成绩时网页打不开是一个道理。
  • 当然还有一个说法比较脑瘫:迷你请了黑客黑了直播网页,这是图酱本年度听到最大的笑话。哪怕给迷你世界卖了,也请不到敢去黑中国庭审公开网的黑客吧?退一万步讲,黑了直播网页又能改变什么呢?它还能阻止开庭不成?

02戏剧性结尾:迷你“跑路了”?假!

正当所有人都翘首以盼,想看MC与迷你对簿公堂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作为被告一方的迷你世界缺庭了!原定9点半的开庭时间一拖再拖,直到法院下班,迷你世界都未出席。所以网络谣传,只要超过24小时,迷你就自动败诉。

但图酱要告诉大家的是,这个瓜,我之所以第一时间没吃,是因为我一直在等最真实可靠的官方消息,现在可知的是,直播页面打不开是真的,毕竟当天涌入的玩家实在是太多了。但没直播并不意味着没开庭!

如今网传的消息全部是假的!无论是迷你跑路未出庭自动败诉,还是网易证据不足无法证明被告侵权,这些全是假的,官方根本没有出示任何公告!甚至有人胆大包天,竟然伪造国家网站公布虚假信息,这已经构成违法了!

03迷你真的会跑路吗?跑路会造成什么后果?

很多人都轻信迷你跑路导致庭审取消的谣言,是因为不清楚民事诉讼的流程,图酱特地咨询了律师,当原告提出诉讼后,法院会进行“合法传唤”,而合法传唤又分两种,第一种是将传票送达被告,被告签收之后,需准时出庭,否则视为败诉。

第二种是“传票公示”,在被告有意躲避,传票无法送达的情况下,法院会依法对传票进行为期60天的公告,期满之后默认传票送达被告,此时开庭,被告仍未出席,那么直接败诉。

至此,你觉得开发迷你世界这么大的一个公司,法院的传票可能会无法送达吗?只要开庭便意味着被告已经签收了传票,如果是街道办事处调节小打小闹的事情,你今天不来,明天再来也可以。但是庭审可不是儿戏,传票规定的开庭时间,你不来就是默认败诉,如果是你,出席有5成的胜率,不出席直接败诉,你怎样选?

所以根本不存在《迷你世界》缺席导致未开庭的说法!可见制造谣言的人也是对法律一无所知的法盲……

04网易的胜率有多大?

自打网易代理《我的世界》之后,对《迷你世界》的诉讼从未停止过,但是结果并不是太理想,毕竟关于游戏著作权这种概念,除非它直接抄你的源代码,否则根本无法进行有效的判定。

比如《迷你世界》近期更新的野人伙伴系统,玩家可用新道具治愈野人,使其成为自己的伙伴,并且赋予它们不同的职业,比如砍树的樵夫、种地的农民。但凡玩过《我的世界》的玩家,一眼便能看出:这不就是MC的村民系统吗?

但可恶之处就在于,人家没有原封不动地照搬……就跟图酱写MC文章一样,每次出爆文之后,总有几个模仿的洗稿者,一样的话题、相似的内容,然后再修改一二,每次举报都是相似度不足,让你无可奈何。

05总结

谣言止于智者,在官方没有公布详情之前,请勿轻信任何小道消息,更不要打着“维护MC”的名义去恶意报复其他玩家,图酱一再强调,黑暗之处也有光明,光明之中也隐藏着黑暗,并不是所有的MC玩家都是贤者,也不是所有的迷你玩家都心怀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