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卫生巾”被6.3亿人群嘲,评论揭开“月经贫困”难堪一面

2020-08-31 09:13:09 作者: “散装卫生巾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

                 

这两天,散装卫生巾的话题层出不穷,而关于女性卫生用品的讨论,却绝不单单是因为贫穷那么简单。

                 

                 

昨天,“散装卫生巾”上热搜了。

                 

                 

                 

这条微博下面的评论,却让人心碎。

                 

                 

                 

大家都知道,产妇坐月子的时候会来几十天的月经,那段时间是最脆弱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落下病根,牵连一生。

                 

使用劣质的卫生巾很有可能感染疾病,这个道理谁都知道。

                 

可是看到“我有难处”、“生活难”....

                                   

我们不忍心再多问一句,因为对于她们而言,那都是赤裸裸的伤害。

                 

                 

少女粗略算了一下:每个月买卫生巾最少30元,一年就是360元,女生12岁左右来姨妈,50岁左右停经 ,四十年花费大概近1万5。

                 

对有些人来说,这真的是一种负担。

                 

有人表示深有同感:“每个月的卫生巾真的算一笔很大的花销。”

                 

                 

也有人冷嘲热讽:“不会吧不会吧,这年头不会有人连卫生巾都用不起吧。”

                 

                 

                 

那么到底贵不贵?咱们用数据来说话。

                   

据网易数读的数据显示:“2015年统计,全球至少有5亿女性经期缺少卫生巾。”

                 

                 

还不够清楚明白吗?

                 

没有任何一个女性会想要用劣质的卫生巾,没有任何一个女性会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但是她们有的甚至连卫生巾都用不上。

                                   


只有真的被生活折磨过的人,才知道那句“我有难处”之后有多少心酸。


现在的网红经济让人觉得到处都是有钱人,只有自己穷,但事实呢?


虽然在2020年,我国已步入全面小康社会,但真的很多人还在被贫穷折磨。中国有90%的人没有坐过飞机,90%的人没有喝过星巴克,50%的人没有喝过农夫山泉……


我曾和一个朋友聊天中说“没去过星巴克,没吃过哈根达斯,没坐过飞机。其实很多人都这样,只不过网络世界让人觉得,只有你这样。”


其实这个世界上在忍受贫穷的人比你想象中要多很多。


这个世界上是有那些全世界旅游打卡,穿着高奢品牌,瞧不起背着6w香奈儿包的人,但更多的是为柴米油盐奔波劳累的人。


这世上没有什么感同身受,就像网上很多人说的,为什么会觉得卫生巾贵,一个月也就几十块钱,现在一杯奶茶也要20块了……


说这些话的人是幸福的,他们享受着城市的一切,买几十块钱的奶茶,穿几百块钱的衣服,用几千块钱的化妆品,也不能批评他们,毕竟只要自己能赚钱,怎么花都不应该被谴责;


但是这世上也真有一些人,买不起几十块钱的卫生巾,不奢望每个人的理解,但请每个人都尊重。



不止是中国,世界上仍然有一部分女性经历着“月经贫困(Period Poverty)”。


这个概念不断被讨论,是指受落后观念、税收和贫穷等因素的制约,女性无法在生理期获得用于生理期卫生管理的基本物资。



如果说卫生巾的缺乏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社会观念带来的压力则常被忽视。


发达国家里,欧盟将卫生用品归类为“奢侈品、非必要产品”,高昂的税金导致卫生用品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有人认为如此重税是对女性生理的歧视。



根据Always Confidence的调查,在美国,近五分之一的女孩因为买不起月经用品而缺课或退学。


“我要缺课七天,因为我的妈妈买不起卫生巾。”



买不起,便寻找廉价代替品。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女性在月经期间,除了散装卫生巾,还有很多迫不得已的选择。


有人在淘宝上买纯棉老式月经布袋,不到20块钱,洗干净就可以一用再用。



有的人则选择垫卫生纸。



发展中国家,直到2011年,全印度3.55亿适龄女性中,仅有12%能够用上卫生巾。


在非洲,每10个女性里,就有1个在月经期间用不上卫生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