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与FPX双双无缘世界赛,是时代的变迁还是王朝已落幕?

2020-08-31 09:07:15 作者: IG与FPX

随着兮夜卡萨丁获得IG主水晶最后的50金币,LGD也以3-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他们将作为LPL的四号种子,参加今年在上海举办的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至此,今年代表LPL参加S10的四支队伍已经全部确定,分别是TES、JDG、SN和LGD,除了LGD之外,其他三支队伍都是队史首次进入世界赛,也将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LGD中单兮夜时隔1093天后再次闯进世界赛,上一次在S7的资格赛选拔中,同样也是面对的IG,同样也是选出了卡萨丁,最后3-2战胜对手,以LPL三号种子进入S7全球总决赛。而另一位关键先生小花生更是时隔1100天再次进入世界赛,上一次也是在S7的时候,当时还在SKT效力,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纵观整个系列赛,IG还是大家“熟悉”的队伍,依然头铁的进行选边,抛开第一局不说,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依然头铁选择了红色方。拥有conter位却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虽然依靠Rookie的几次突袭找到机会,也一度占有很大的主动权,但被LGD的韧性给打败,结果就是再输掉一局,心疼Rookie。

悬崖边上的IG总算意识到危险性,选择了蓝色方并给TheShy选到吸血鬼,他也不负众望的化身“吸血泵”,成功获得MVP带队扳回一局。但LGD可不会头铁的选边,这样IG又回到红色方,也拿到上局真香的吸血鬼,前期还算正常。但是他们被对面的两波绕后TP直接给打懵,先是Langx奥恩TP绕后,接着是兮夜卡萨丁TP绕后,这样他们就再次交出了这一局,也交出了2020赛季。

IG则是遗憾倒在了世界赛门槛之外,继S9世界冠军FPX之后,S8世界冠军也无缘今年在家门口的S10。昔日冠军双双无缘世界赛,究竟是时代的落幕还是时代的变迁?在季后赛中,SN三天内“六杀”LGD,在天堂与地狱之间,LGD又是重新站了出来,在一周内也两次击败IG,将曾经失去的又亲手拿了回来。

IG与FPX的双双出局,或许更多的是时代的变迁,LPL并不再是一家独大的格局,从昔日世界赛常客RNG和EDG双双告别季后赛,再到两届前世界冠军的出局,这期间仅仅过了不到一个赛季。LPL逐渐呈现出群雄逐鹿的势头,没有绝对的强者,也没有绝对的弱者,这也是众多观众所希望看到的,其实在春夏常规赛阶段,就已经看不到所谓的王朝存在了。

TES、JDG、SN和LGD以新的身份出征S10全球总决赛,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冠军奖杯再次留在LPL,留在中国。在赛后,整活大师G2也是发文调侃到,起码今年不会被IG和FPX吊打了,但是迎接他们的将是4个更为强大的对手,可都是战胜过IG或者FPX的战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