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节约)厉行勤俭节约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5 14:59:01 作者: (舌尖上的节

相关新闻视频请点击下方的

“阅读原文”



? ? ?自从2013年我国开展“光盘行动”以来,节约粮食逐渐成为大家的生活习惯。但是,近日记者在长春市的一些酒店、美食城发现,餐饮浪费的现象仍不少见。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还需从你我做起。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长春市朝阳区蔚山路的一家婚礼宴席厅,这里刚刚举行完一场婚礼,20多张大圆桌上几乎都有剩下的饭菜和水果,1.25升的饮料几乎瓶瓶都剩了一半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一家美食城,午饭时间,在这里就餐的客人不少,但真正做到“光盘”的却不多。


记者走访发现,为了减少浪费,餐饮店也想了不少办法。有的自发推出小份菜,拼盘菜。有的设置标牌或口头提醒顾客,适量点餐,杜绝浪费。






编辑:何艳植

审核:史煜虹

监制:孙宝泉 薄凯文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相关新闻视频请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