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今日网上开幕 河北860家企业“踏云海”抢订单

2020-10-15 16:39:15 作者: 第128届广

惠达卫浴广交会直播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10月15日至24日,第128届广交会继续在网上举办,这是广交会举办以来的第二届网上广交会。河北860家参展企业全力以赴推介产品、抢抓订单,展位达1568个。

“相对上次的网上广交会,这次准备工作做得更详细、充分,包括商品视频、图片的拍摄,人员培训等,希望有更好的效果。”河北德福来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铁成说,公司还提前向客户发出了邀请,告诉他们具体的网上直播时间,希望他们详细了解公司推出的新产品。

河北德福来商贸有限公司主要出口耐火材料、石材、轴承等产品,在美国设有海外仓。这届广交会公司在建材版块设了展位,每天都有直播活动,每次有不同内容。根据时差情况,上午针对美国客户,下午面向欧洲客户。

本届网上广交会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并为中国贫困地区参展企业设立专区,河北119家申报该展区展位的企业全部获批,展位达129个,参展企业数和展位数均排全国第一位。

饶阳县瑞祥工艺美术厂广交会官网展示的产品。

衡水市饶阳县瑞祥工艺美术厂连续两届网上广交会都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参展。该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用于圣诞节挂件的内画工艺品,产品90%用于出口。

记者登录广交会官网看到,该企业展示了手绘玻璃球、内画玻璃球、圣诞饰品等500款产品。“在线下参展时,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免收参展费用。广交会线上举办后,参展企业都不收参展费。本届广交会,在广交会官网线上展示对接平台为贫困地区参展企业增设标识,加强宣传,对企业支持力度很大。”衡水市饶阳县瑞祥工艺美术厂业务经理刘素珍说,她从2006年开始,每届广交会都参加。客户通过广交会的推介展示,了解公司服务和产品质量,然后签订定制产品订单。网上广交会,既节约成本又便利,经过网上的多次推介,市场效果也越来越好。

记者注意到,面对2020年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贸易带来的严峻挑战,本届广交会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双循环”,打通供采匹配通道,为具有内贸意向的参展企业,在其网上店铺页增加“可内销”标签,提高辨识度,并展示可内销的线上产品导览手册,帮助供采双方快速匹配对接。

“我们在报名时选择了‘可内销’,作为一家轴承出口企业,在国外市场遇阻时,我们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本届广交会提供了内销市场平台,让出口企业转内销又多了一个渠道。”河北海蓝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文对此充满信心。他说,企业产品100%出口,内销市场今年刚刚起步,本届广交会他们安排了8场直播,展示2000多款产品,新品有50多款,希望通过网上推介,破解内销渠道难题。

河北省盛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广交会直播现场。

河北省盛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也是一家出口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各种铸铁、铝、钢餐厨用品和铸造工艺品,每年有超过56万口铸铁锅销往海外。近两年,该公司拓展内销市场以来,内销销售额占到了公司总营业额的30%。

“针对本届广交会,我们早早就做了准备,200多款产品通过云端向世界推介,其中精心准备的新产品有17款。为做好产品推介,我们组建了12个人的专业直播团队,每天24小时在线,12个小时通过4种语言直播。”河北省盛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廉立涛说,本届广交会推出的“双循环”举措,可以助力企业“墙内墙外两头香”,非常好!

记者了解到,本届广交会升级优化了“云平台”,官网平台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参展企业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实力和最新产品;通过直播营销,丰富企业宣传和展示手段;通过打造虚拟展馆,营造实体展气氛。

“客户可以进入惠达VR展厅,进行沉浸式体验。也可以通过每天7场直播,多维度、全方位了解惠达,大到生产线和制作过程,小到一个智能旋钮的使用。”惠达卫浴国际销售部总监李增辉说,本届广交会上,公司优化了客户线上注册和登录功能,邀请了100多家国外老客户进入直播间,观看云展示,开展云洽谈。

据悉,为指导河北企业做好参展,河北省商务厅联合河北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跨境电商培训基地,共同举办专题培训会,全方位、多形式帮助企业利用广交会平台,抢订单、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