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男子搭讪 借走1000元后失联 受害人:以为他是大官

2020-10-16 19:11:47 作者: 陌生男子搭讪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辽宁台新闻中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王大哥在辽宁省大连市老虎滩的一家商场经营面食店,9月25号下午,一名男子从他这儿借走1000元钱,却没有按约定归还,男子留的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王大哥怀疑自己被骗了。

王大哥说,当天下午,一名身穿军装的男子来到他的面食店,夸他馒头做的好,并提出,9月27号的下午1点,会派车来接王大哥去部队,给炊事兵传授蒸馒头的手艺,随后男子就离开了,可过了没到5分钟,男子又返回面食店,一脸焦急,男子说他要出去办点事,可是手里的钱不够,找王大哥要了500元钱。可男子拿了500元钱走了之后,不久后又再次返回店里,跟王大哥说钱不够。这名男子承诺,傍晚之前就会回来还钱,并用手机给王大哥打了个电话,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王大哥也没多想,又给了对方500元钱。之后,这名男子就一去不复返了。

王大哥:“我一看他那么大个级别,还能骗咱们吗?我就给他了。”

当天王大哥在店里等到了7点多,但是这名“军人”一直没有现身。于是便拨打了“军人”留下的电话,但一直显示是关机状态。

王大哥说,当时他就觉得事儿不对,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决定等到9月27号,看男子是否会遵守约定来接他。这期间,王大哥不断拨打男子留下的手机号,但始终无人接听。到了27号下午,男子并没有赴约,王大哥随即报了警。他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是在公共厕所换好军装的。这让王大哥更加确信,自己是真的遇到骗子了。

目前,王大哥已经将店里的视频画面以及男子留下的电话号码提供给了民警,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王大哥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给大伙儿提个醒,防止上当受骗。

依据我国《刑法》,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