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明日大盘走势分析预测 控制仓位耐心等待方向性选择出现

2020-09-03 17:39:03 作者: 9月4明日大

  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运行状态都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因为现在市场就是在整理三角形收敛的末端,股指日内的波动虽然再加大,但是其整体波动的范围不断的在缩小;但是市场的热点只是集中在少量的品种上,确实也很难做,早上有赚下午可能就亏了。就周五而言,目前这种收敛没有结束,预计大概还是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

  短期行情分析:

  目前沪指形成的是三角形整理的图形状态,刚好周一市场盘中反抽的高点处于三角形上边的压力位置;而周四市场冲高的高点继续落在三角形上边的压力位置上。目前从三角形整理状态来看,是逐步收敛的过程,即无论是上沿压力还是下沿的支撑均向较差的端点进发,仅从三角形整理收敛的技术形态判断,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上继续有三角形整理上沿的压力,而跌会存在三角形整理下沿的支撑,因此短期内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沪指即使有调整,空间有限;想上涨,又有压力的存在,因此短期内保持震荡运行格局;在震荡运行中,其运行的范围将会逐步收窄,最终实现方向性的选择。

  后市投资展望:

  综合分析认为:指数午后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1%,两市个股呈普跌格局,创业板个股大幅分化,市场亏钱效应开始显现,板块之间的轮动加快,资金也是以轮动为主,短线资金依旧聚焦创业板,市场整体氛围表现较弱,短线情绪开始回落。操作上,短线还是要追一追那些热点;中线还是要关注质量较大的品种逢低通过仓位的控住逐步参与,耐心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