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一居民家中着火,消防栓里竟然没有水

2020-10-16 20:05:25 作者: 鄂尔多斯一居

发生火灾时

通过消防栓取水灭火

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可万万没想到

危急时刻

郭女士却发现楼道消防栓内无水可用!

10月10号上午,家住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富贵苑小区的居民郭女士经历了惊魂一幕。她做早餐时,由于疏忽大意,导致厨房失火。

起初火势并不大,郭女士赶紧跑到自家楼道,打开消防栓,拉出水带灭火。可谁知,消防栓里根本没有水。由于不能及时将火扑灭,火势进一步扩大,导致整个厨房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用消防车的水将火及时扑灭。

2019年3月,富贵苑小区引进新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发现该小区消防设施不完善,物业公司后期无力承担该笔维修费用。因此,与业委会签订合同时,物业公司明确表明,不承接该小区的消防业务,并在合同里备注“未移交消防系统”。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里消防系统的使用和维护均不在他们的服务范围内。

消防安全无小事,消防栓成了小区的摆设,隐患巨大。有关单位需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

消防设施的缺失该由谁担责?

如何整改?

目前,相关部门也介入了调查。

来源:鄂尔多斯头条

记者:李娜 白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