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查处一起假冒浙江省政府以及之江实验室工作人员招摇撞骗案件

2020-10-16 20:05:53 作者: 公安机关查处

日前,杭州市公安局信息经济分局、建德市公安局联合办案,依法查处了一起假冒浙江省政府以及之江实验室工作人员身份招摇撞骗的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何某、王某两人。

今年7月,杭州市公安局信息经济分局在走访之江实验室时获悉,有一名男子在外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之江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办公室主任黎明”的名义涉嫌招摇撞骗。

收到线索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专题部署。市局信息经济分局与建德市局围绕此案立即分析案情、梳理线索、明确工作方向。通过大数据研判迅速明确嫌疑人真实身份,及时调取嫌疑人轨迹及周边视频监控、固定相关证据并通过走访排查,获取更多案件线索。

9月16日,民警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经查,两名嫌疑人自2020年以来冒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之江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办公室主任”的身份,以收购建设康养医院和酒店等名义到浙江省建德市,安徽省黄山市、宣城市,江西省赣州市等地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进行招摇撞骗。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王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深挖细查中。

警方提示:

政府形象不容污蔑,警方对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严惩。同时希望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加强敏感性,让不法之徒无缝可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