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秋色诗会 唱响乡村生活

2020-10-20 08:48:04 作者: 中原秋色诗会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冰心 田慧 文/图)10月18日,中原秋色诗会暨张国俭作品朗诵会在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举行。活动中,“中原秋色农民诗社”正式揭牌。

张国俭是郑庵镇前路俭村人,从小爱好文学,虽已步入中年,但他写诗的爱好一直保持着,灵感来了随时就记录下来,坚持每天创作一首诗,厚厚的几摞日记本记载着他的写作历程。

张国俭创作的诗歌除了表达情感,还具有歌颂新时代、赞美新生活的意义。张国俭的诗作扎根家乡、厚植沃土、传播文明、宣传孝道,教育引导人们向上向善。

朗诵会上,张玉娜、夏郑华以亲切的乡音朗诵了张国俭的诗作《十赞共产党》,她们以情景式的代入手法,把诗文的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朗诵者分别朗诵了张国俭创作的《这一搀》《中牟赋》《故乡的那条河》《长江黄河》《在心中》《如果》《陪在母亲身边》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