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切莫贪便宜 女孩朋友圈买手机被骗3000多

2020-10-20 10:33:00 作者: 网购切莫贪便

东北网10月20日讯官网售价几千元的手机,微信朋友圈只卖几百元,价格如此诱人你相信吗?市民小任就信了,不仅信了她还付了钱,结果手机没捞着,还被骗走了3000多元,10月15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了解。

朋友圈相中低价手机

小任(化名),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就厌恶学习,不管父母好言相劝,还是批评打骂,小任就是对学习不“感冒”,让父母很头疼。

后来,小任早早就结束了学业,还未满18周岁便出来打工。出来后,她没学到什么本领,倒是学会了攀比,看着身边人新买了衣服、鞋子、背包,小任很是羡慕。

一直以来,小任特别想买个新手机,用着家人给自己的旧手机,小任很没面子,总觉得拿不出手。前几天,小任在接电话时,手机不慎掉在了地上,屏幕还摔坏了。

其实在很早前,小任就相中了一款苹果手机,但因为太贵了,囊中羞涩的小任根本买不起。这一天,小任又想起了那款手机,在网上查看起了它的行情,怎么上市这么久了,价格还是居高不下,各大购物网站都要5000元左右,这让小任有些失落。

前几天,小任看朋友圈,偶然发现有人卖手机,卖手机的不是别人,是之前她玩“探探”时添加的一个好友。小任发现,自己相中的那款手机在这里只卖900元。竟然有这样的好事,小任赶紧进行了询问。对方告诉她,只要交100元定金就可以发货,小任二话没说直接转账100元给对方。

转钱3000多手机却没拿着

马上就能用上新手机了,小任的心情有些激动,还忍不住窃喜自己捡到了大便宜。可没一会,对方告诉小任,公司不同意发货,要全款到账才可以。

“对方想得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给我发货了,到时我不付全款,那公司岂不是赔大了。”随后,小任给对方又转了800元钱。

在等待对方发货的过程中,小任和一起工作的姐姐说起了此事。“傻妹妹,哪有这么便宜的手机,对方肯定是骗子。”听了姐姐的话,小任心头一颤,赶紧联系对方。

“手机我不买了,你现在给我退款吧。”掏钱时容易,想退回来可就难了,小任得到的回答是“你买的是特价机型,不退钱。”

“手机也没发货,为什么不能退?在网上购物也都能退的。”小任和对方讲起了道理。

听了小任的话,对方沉思了一会,说:“如果你实在想退,只有一个办法,你交纳手机款到市场价后就能给你退。”

纠结过后,小任还是想追回那900元,她把同事的话也抛在了脑后,决定转钱给对方,第一笔400元、第二笔500元、第三笔199元、第八笔238元……

就这样,小任前前后后转账10笔,共3000多元,钱一笔笔都付完了,但对方迟迟没有退款,也没有给小任发货。

傻等了一下午,小任的退款幻想彻底破灭了,她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贪图便宜,结果搭了3000多元,这3000多元都够买一部新手机了。”看着手中的碎屏手机,再看看卡中的余额,小任满脸的懊悔,最终向龙南公安分局报了警。

提醒:勿因贪便宜得不偿失

不得不说,现在购物是真的很方便,足不出户很多东西都能买到,可时,对于出现在微信中的“陌生好友”,一定不能盲目相信,即便朋友圈有手机发货的视频,也不能说明他就是卖手机的,视频也可能是从别处转载的。

民警表示,每件商品都是有一定的价位,尽管渠道不同,但它的价位不会有过大的偏差,一旦出售价格远远低于实际价格,那说明这件商品不是来路不明就是存在问题。

因此,在网上购物时不要轻信任何“低价”,要多查询、多了解,注意辨别真伪,要知道,没有人会做“赔本赚吆喝”的买卖,切勿因为贪图便宜而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