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胖”王浩楠:一年减掉363斤,健身房里还收获一段爱情

2020-10-20 10:34:29 作者: “中国第一胖

2500年前的春秋战国,人们连个像样的农具都没有,种不出粮食的他们个个瘦得皮包骨,如果有一个胖子出现在他们面前,一定是个非常受欢迎的人,《诗经》都夸胖人“硕人其颀,衣锦褧衣”。

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现在的人不愁吃不愁喝,胖已经成为了过去时,人们都以瘦为美,今天要说的胖人王浩楠体重最高达到600多斤,一年甩掉363斤肥肉后成功吸引到一个美女做他女朋友!

王浩楠1999年出生,生出来就有8斤多,在小孩当中算是比较重的,3岁爱吃零食,再加上一顿饭要吃掉5、6个大馒头和米饭,体重飙升至7、80斤。父亲曾禁止他吃零食,但想到王浩楠还在长身体不限制他餐桌上暴饮暴食,王浩楠还是非常胖。

王浩楠家庭条件比较好,上的小学类似贵族学校,每天早上都会发牛奶鸡蛋,有的孩子比较挑食不喜欢吃这些,王浩楠就会帮他们吃掉,他一个人除了自己那份,还可以吃掉5个同学的早餐。山东爱吃面食,他更是面食的忠实爱好者,十几岁时曾一人干掉一斤二两面条,小学毕业时体重有了240斤,是班上最高最胖的孩子,他的母亲和祖母有老一代人“能吃就是福”的思想,也没在意王浩楠体重问题,还以为这样就是健康和福气。

父亲看着王浩楠越来越胖,怕肥肉影响他的健康,想要他少吃多锻炼减肥,王浩楠却还是忍不住偷吃,父亲只好把他送进体校,强制性帮他减肥。王浩楠在体校练的是柔道跟摔跤,凭借身材优势获得了柔道45公斤级项目的金牌。

父亲原以为体校艰苦的生活能帮助王浩楠减肥,但他在锻炼的同时肚子因为体能消耗太快更加感到饥饿,王浩楠要获取更多饮食来补充能量,他2016年离开体校,4年里体重非但没有降低还上涨了100斤,从300多斤胖成了400多斤,之后两年一样有增无减,一度胖到668斤,成为“中国第一胖”。

王浩楠从体校毕业之后开始找工作,走在求职的路上每迈出一步都异常艰难,很多公司看到他这副模样都婉言拒绝,王浩楠几个月来一直都找不到要他,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啃老,搬出家里在外面租了一个房子靠直播赚点钱。

王浩楠认为一直这么胖,一直靠直播赚钱不是长久的办法,他就到去医院做切胃手术。2018年“世界防治肥胖日”,王浩楠联系到“寻找山东第一胖”的公益活动,可以免费做切胃手术,他去医院做这项手术,医生告诉他,他是极度肥胖,胃比别人大1倍,至少要切掉4/5的胃,王浩楠为了瘦下来还是同意了手术。别人切胃手术最多3小时,但王浩楠太大,医生足足多用了一倍的时间才做完,手术完成后,王浩楠的胃有70-110ml,不会再像以前那么总是要吃。

手术之后,王浩楠的体重有了一定的改善,但他还不满足又报了一个健身班,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王浩楠在健身房努力减肥的样子吸引到健身房工作人员张敏,别看张敏现在是个苗条的女孩,以前也是一个胖子,通过健身才瘦下来的。

她看见王浩楠就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总是走到他身边鼓励他。王浩楠因为体重总是受到别人的嘲笑和指指点点,张敏却给了他支持鼓励,这让王浩楠心生感动,长时间相处之后爱上了张敏。

王浩楠暗自下了一个决心,减肥瘦下来后向张敏表白,一年之后,王浩楠减掉363斤肥肉,鼓起勇气向张敏表白。张敏对王浩楠的表白有点没错愕,但王浩楠这些努力减肥的日子,她全都看在眼里,被他努力认真的样子感动接受了表白。

王浩楠减肥略有成效,有一次走到路上遇见老同学,老同学都没认出他,现在他又有了新目标,要瘦到180斤以内,希望他能实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