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的武将吕布第二,赵云第三,你知道第一是谁吗?

2020-09-04 05:07:34 作者: 三国的武将吕

一吕二赵三典韦不是三国演义武将排名,连三国演义武力排名都谈不上。这个排名顶多是某一地三国民间故事的强行整合,有一定的传唱度,但远不是自古以来云云,各地三国故事传说各有不同传承,有魔幻现实的,也有让人啼笑皆非的,只不过这个排名很早在网络上传承,反而成了所谓“自古以来”的权威。事实上,所谓民间,大多数人连典韦是谁都不知道,仅仅知道是一位打着黄脸的路人甲而已。宛城决战?这种东西怎么可能有借赵云传唱程度高。须知在宋代民间就早已经把刘备当正统,曹操当奸贼了。

三国武力排行的魅力就在于争论不休。一些网友试图一统三国武力排行纷争的局面,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原因是武评中必然或多或少存在猜测成分,有猜测便有分歧。一些网友采取了相对严谨的论证方法,在一些公理和原则上得出比较合理的武力排行,但毫无疑问的是,这 些所谓的公理往往不能令人信服,也很容易得出悖论。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吕布骁勇善战,可惜有勇无谋。吕布的武功可算的上是十分厉害的了,他胯马持戟,武功高强。在“三英战吕布”时,刘备、关羽、张飞三人一同战吕布,但却都未能把吕布战败,关羽张飞武功都是不一般的,由此可见他的骁勇善战。但是,人无完人,可惜的是他没有计谋,他带兵打仗时,不像曹操、刘备等人会使用计谋来胜仗。不会使用计谋的吕布,只是强攻硬攻。以至于这么高的武艺,在保护长安时,还是败给了李傕、郭汜,就连最后他死在曹操手中,也是他有勇无谋的表现。

常山赵子龙

红光罩体困龙飞,征马冲开长坂围。四十二年真命主,将军因得显神威。

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

昔年救主在当阳,今日飞身向大江。船上吴兵皆胆裂,子龙英勇世无双!

昔日战长坂,威风犹未减。突阵显英雄,被围施勇敢。鬼哭与神号,天惊并地惨。常山赵子龙,一身都是胆!

忆昔常山赵子龙,年登七十建奇功。独诛四将来冲阵,犹似当阳救主雄。

常山有虎将,智勇匹关张。汉水功勋在,当阳姓字彰。两番扶幼主,一念答先皇。青史书忠烈,应流百世芳 。可见赵子龙是多么的英勇

其实赵云吕布从来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交手,但光从战绩来说赵子龙长坂坡救阿斗来说我觉得说他是三国第一位武将也不为过。你觉得谁是三国第一武将呢请在评论区写上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