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甘蔗、扛甘蔗、品甘蔗 天中晚报小记者感受田园快乐生活

2020-10-20 14:57:18 作者: 砍甘蔗、扛甘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建成

10月18日,50多名天中晚报小记者走进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大高庄村民组种植户高殿礼的甘蔗地里,在简单了解到甘蔗的种植情况以及经济效益、收割甘蔗的方法后,小记者和父母一起走进甘蔗林,砍甘蔗、品甘蔗,感受金秋十月丰收季节的田园生活。

走进高殿礼二亩多的甘蔗林里,犹如走进了一席席“青纱帐”。“妈妈,我眼都看花了,哪一根甘蔗最好呀,咱们该选哪一棵甘蔗呀?”走进甘蔗林,虽然很兴奋,但面对一排排整齐划一的甘蔗,小记者一下子犯了难,不知道挑选哪一棵甘蔗最好!辛亏,有种植甘蔗的农户高殿礼在身边作指导,小记者干劲十足,砍倒一棵甘蔗后,高兴地向妈妈炫耀,兴奋不已!

“这个甘蔗好甜呀,那个也很好,我们一起把它砍断吧……”吆喝声、欢笑声、歌声交织在一起,小记者们互帮互助,丰收的喜悦弥漫着整个甘蔗林。

“虽然砍甘蔗有点累,但是我和孩子挑选的甘蔗还是挺满意的,在体验快乐的过程中也让我体会到农民辛勤种地的不易,以后我们教育好孩子养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粮食的好习惯。”在现场,一名陪同女儿前来体验采摘甘蔗的妈妈对记者说,“这次活动虽然是陪孩子亲近大自然,但更像是在回忆自己的童年。现在的孩子缺少这种干农活儿的体验,只在大街上和超市里见过的甘蔗,大部分都不是当地生产的,更不知道甘蔗是如何生长的、如何收割的。”她称赞天中晚报搞这样的活动让小记者受益很大。

今年66岁的高殿礼向全媒体记者介绍道,他今年种植了4000多棵甘蔗,预计产量有6吨。高殿礼种植甘蔗已有多年,自家产出的甘蔗口感纯正,皮薄、松脆、汁多、味甜,回购顾客较多。目前已卖出1000多棵,收入一万余元。

相对于其他人种植的甘蔗,其早成熟、更泡脆,还具有果香味的特点。

听完介绍,小记者们十分心动,立马品尝了起来。一口咬下,一股清香的蜂蜜和冰糖味道顿时袭来,节间泡脆、汁液甘甜、口感顺滑、甜而不腻。 吃完之后,淡淡的果香味一直萦绕在舌尖,记忆中儿时的甜蜜味道就在心中慢慢荡漾开来。

这次小记者活动,高殿礼本着“够本”的心态,向前来参加采摘甘蔗活动的小记者们优惠打折,无论多重,每根只收5元钱,这刺激了不少小记者父母的购买欲,在甘蔗林里,仔细寻找合适的甘蔗,每个人都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收获满满,家长们更是感慨万千:“今天本来是想带孩子出来好好陪陪他们,没想到变成了对自己童年的回忆,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

)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