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患无穷!这些产品不合格

2020-08-06 19:17:19 作者: 后患无穷!这

记者8月6日了解到,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市11种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296批次产品,其中不合格产品6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铝合金型材、危险化学品包装物、消防产品、春季服装。

具体不合格样品信息为,四川晶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铝合金建筑型材-喷粉型材(C7606E),膜厚(局部膜厚)检测为:44;31复验:44;60;36;47(单位:μm),标准规定为装饰面上的膜层局部厚度应不小于 40 μm。

成都新津锦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瓦楞纸箱,粘合强度检测为262N/m,标准规定为≥400N/m。

成都新兴奥深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防火阀,公差高度检测为:253.0mm,标准规定为高度:250±1.2mm。

成都海兴门窗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铝合金非隔热防火窗,耐火性能检测为耐火完整性:9min,背火面出现持续时间超过10s的火焰,试件丧失完整性,标准规定耐火完整性:C1.00≥1.00h,缝隙探棒不可以穿过,背火面未出现持续时间超过10s的火焰。

成都裕通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镀锌铁皮风管(角钢法兰),镀锌层检测为33g/m2,标准规定锌层厚度应符合设计或合同的规定(≥80g/m2)。

重庆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成都分店销售的普宁市占陇名林服装厂生产的休闲衬衫,纤维成分检测发现聚酯纤维:43.5%;棉:56.5%,标准规定纤维成分含量:聚酯纤维:55±5%;棉:45±5%。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根据相关规定,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在收到抽检结果通知后,应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查明不合格的原因,在规定时间内予以整改,并向所在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提交整改报告和复查申请。该局要求各区(市)县市场监管局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液化石油气、成品油、煤炭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要加大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与此同时,该局要求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做好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者、销售者的后处理工作,明确整改要求和处理程序,督促企业妥善处理不合格产品,适时按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组织抽样复查,经复查合格后,企业才能恢复生产和销售。(记者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