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装修房屋,上海一男子将路面护栏偷回家

2020-08-06 19:16:25 作者: 为装修房屋,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获悉,近日该局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为了给家里装修,竟盗走了路面的隔离护栏。

据警方介绍,6月29日,浦东公安分局临港新城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南汇新城镇环湖西二路附近有多块路面隔离护栏被窃,涉案价值1.2万余元。

接案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会同临港新城派出所展开侦查工作。由于事发地点较为偏僻,有价值的线索较少,道路护栏平时没有固定人员每日清点,具体的案发时间无法确定,因此,民警不断扩大排摸范围。

经1个月的细致查阅分析,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面包车逃离现场,并进一步查明了犯罪嫌疑人是在附近工作的张某武。7月28日,办案民警在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一工地上将其抓获。

据张某武交代,他近期在给自己家里装修,有一天看到马路上的隔离护栏时,觉得护栏围在自家的天井上应该很合适,于是驾驶面包车在各个路口暗中观察,寻找人少合适下手的路口。

6月中旬的一个深夜,他来到案发地,将路面上多片不锈钢防护栏装上自己的面包车,后安装在自家房子天井上。事后见无人察觉,7月中旬,张某武再次来到同一个路口继续作案,前后两次一共窃走了12片护栏,涉案价值1.2万余元。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武已被刑事拘留。

(图片由浦东公安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