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9岁男童摔了一跤,父母以为是小伤,7天后才发现事情很严重

2020-10-20 19:11:27 作者: 江西9岁男童

来源|都市现场原创发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不久,王先生9岁大的儿子小杰摔了一跤,父母以为就是皮外伤,直到孩子出现无精打采等症状时才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问题严重——竟是眼眶下壁骨折。

小杰受伤后的第7天,才从上饶老家赶到南昌接受治疗。父亲王先生说,儿子当时受伤后,只是眼睛表面有点淤青,视力并没有受很大影响。在受伤后的第5天,小杰在学校课桌上趴着,连眼睛都睁不开,孩子爸爸才察觉到了严重性。

到了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小家伙的伤可不止皮外伤这么简单。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眼科主任汤宪辉:“他眼睑的眶壁已经骨折,粉碎性骨折,神经卡在骨折的位置,已经产生坏死。孩子眼位上下几乎不能动、左右可以动,说明他的下直肌完全嵌顿在下眶壁骨折的缝隙里面。”

汤宪辉为小杰采取了手术治疗的方案。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眼科主任汤宪辉:“在内镜的引导下做下眶壁骨折的修复术,可以直观地看到嵌顿的组织,看到下眶壁骨折的整个全貌,所以在修复过程中,基本上是没有损伤他的肌肉、神经、血管。”

目前小杰正在康复中。医生提醒,小孩眼部外伤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越早治疗康复效果越好。

江西省医学科学院附属博大耳鼻咽喉医院 眼科主任 汤宪辉:“儿童的外伤性骨折有个特点,医学上叫青枝骨折,它是骨折了但能弹到原来的位置,所以在骨折的时候,它的组织嵌顿在骨折的位置,但是骨头是弹性的立马又关上了,所以骨折会将组织、神经、肌肉、血管都嵌到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