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街道海淀路社区丨防范金融风险,守住自己的腰包

2020-10-21 00:54:28 作者: 海淀街道海淀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海淀街道海淀路社区与上海银行中关村支行合力举办主题为“金融风险防范处置专题培训”活动,共有4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人员围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对到场居民进行金融风险防范处置专题培训。结合实际情况,工作人员讲解了关于微信红包电信诈骗案例,并播放了诈骗案例的录音,让社区居民现场感受诈骗人员的话术和行为,以便于更加准确的识别电信诈骗套路。同时针对“天上掉馅饼”的高收益理财陷阱,工作人员也进行了重点的讲解,为辖区居民敲响了“警钟”。

银行工作人员还现场还原在银行真实发生的案例,通过识别可疑转账,为老人挽回25万元的损失,现场的叔叔阿姨们听了频频点头。

“今天的活动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听到电话录音的时候,如果不提高警惕,我也会掉进骗子的陷阱里。真的特别感谢社区组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防骗意识,更让我掌握了识别骗局的能力,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贴近生活的培训活动。”社区居民刘叔说。

整理编辑:党群工作办公室

图文制作:徐鑫

责任编辑:陈燕

信息来源:海淀路社区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