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高速上逆行捡拾废品 交警耐心劝阻送回

2020-09-15 21:02:58 作者: 老人高速上逆

高速公路上的车辆速度比较快,采取的是封闭式管理,禁止行人上高速行走,违者将会受到处罚。9月13日,盐城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就成功阻止一起老人上高速公路捡拾废品的违法行为。

民警把老人带离高速

当日下午3点钟左右,盐城交警高速二大队交警许尧与同事在辖区内执行路面巡逻工作时,当巡逻至盐城东大桥处,突然发现前方一位老人正手拿编织袋,沿着路右侧护栏逆向徒步行走,还不时停下来捡拾东西,全然不顾身边来往的车辆。交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应急车道,打开警报提醒周边车辆注意避让,并下车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高速公路附近村民,靠捡拾废品维持生计,为了多捡拾一些废弃物,便走上了高速。

交警耐心地给老人讲解了行人禁止上高速的规定以及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经过交警的一番耐心劝导下,老人意识到交警是为了他的安全着想,并打消了上高速拾荒的念头,随后,交警将老人带上警车,将其送至高速口。

通讯员陈冬平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施广权

校对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