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听信营销号来京追星:“去找我男朋友了”

2020-10-21 16:39:16 作者: 女孩听信营销

大学女生袁某爱好追星,对艺人陈某某达到了痴迷的状态,经常以陈某某的女朋友自称。近日,她听信微博营销号“可以让她交到陈某某”,便独自来京追星。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21日获悉,袁某家人报警后,北京机场警方找到袁某,并将其送回家人身边。

“爸妈,我去北京找我男朋友陈某某去了。”这是袁某失联前发给家人的最后一句话。

10月7日,首都机场西航站区派出所接警,一位袁先生称自己正在上大学的妹妹袁某平时喜好追星,特别是对艺人陈某某都到达了痴迷的状态,经常以陈某某的女朋友自称。

国庆假期这几天,袁某除了睡得比较晚,没有什么异常表现,但是在当天上午突然发了一句来北京找陈某某的消息后手机就关机了,一家人都十分着急,经查看袁某的购票记录发现其将乘坐飞机来到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怕她被人欺骗便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家里也前往北京寻找。

首都机场西区派出所在接警后,在飞机落地的第一时间找到女孩,通过与女孩的交流,民警了解到其在微博上认识了一名营销号人员,该人自称认识明星陈某某,可以通过让女孩见到明星陈某某,于是女孩信以为真来到了北京。

民警告知了其行为的危险性与鲁莽性,并以案例告知此营销号的虚假性,最终平安地将女孩送至家人身边。

首都机场警方提示:理智追星,切勿轻信他人,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拨打110!

通讯员魏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