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热心帮推车 发现对方竟然是小偷

2020-08-04 23:33:11 作者: 民警热心帮推

在我们以往的新闻报道中,民警破案大都是借助监控、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掌握嫌疑人的落脚点,最后将嫌疑人控制。但是这一次,民警竟然是因为“热心助人”最后把贼给抓了,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缘分呢?马上去了解一下。

7月30日晚上11点半,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分局滨湖派出所两名民警结束巡逻,来到派出所旁的粉店打包宵夜。此时,一名男子艰难地推着一辆电动车路过,民警看到后立即上前帮他推车。

推着电动自行车在路上走,又没有车钥匙,看见民警又慌慌张张的,这车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南宁市公安局滨湖派出所民警 张敬言

就问他这个车是从哪里来的,然后他说是他朋友的他帮推过来,想推到津头菜市这边放,但是我们民警问他是什么朋友,他又答不上来。

就在民警觉得事情蹊跷的时候,青秀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的两名民警突然来到现场。原来,这名推车的男子因为偷车早就被警方盯上了。

民警表示,这辆电动自行车早在7月30日凌晨2点就进入了警方的视野,当时车子还停在中山路花鸟市场旁,而嫌疑人发现车子没有上大锁后,便起了偷窃之心,他先将车推到王府井商场附近停放了一个白天,准备到晚上再推到津头菜市销赃。

嫌疑人 黄某

是从王府井七星路口那里推过来的,我想拿去卖,卖给那个收垃圾的一块钱一斤。

黄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已被巡警盯上,而且还偶遇了热心的派出所民警。据了解,黄某是南宁人、无业,2019年12月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5个月。目前,黄某再次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新闻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