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双腿残疾,却坚持无证驾驶!他说:“我开了几十年”

2020-08-04 22:45:35 作者: 司机双腿残疾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成都台看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两天晚上9点左右,四川高速公安五支队十九大队在辖区遂资眉高速乐至收费站开展检查,张某某无证驾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查处。

当晚9点左右,一辆成都牌照的小型汽车缓缓向收费站驶来,民警易军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停车后,民警易军依法要求驾驶员张某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民警惊出了一身冷汗。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竟大言不惭地说,“驾照我没有,我是残疾人,腿不行不能行走,所以只能开车。”

原来,驾驶员张某某双腿残疾,装有假肢,但是觉得不影响开车,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万万没想到,还是被高速交警查到了。民警利用警务通对其身份证号码进行查询,结果显示,张某某竟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

交警:“师傅你心真大,无证驾驶还开得那么理直气壮,师傅你下来一下。”

司机:“我站不得,我两条腿都没有。”

交警:“两条腿都没有?那你是怎么开的车?”

司机:“我开了几十年了。”

交警:“但是国家法律规定的,残疾人不能驾驶机动车。为什么每个驾驶员考驾照都要去体检?无证驾驶是要拘留你的。”

司机:“但是我没办法。”

交警:“怎么没办法?坐不了车吗?不能叫别人给你开车去哪里吗?这都是借口,师傅。”

司机:“但是警官,那个是要付钱的。”

交警:“你自己开哪里不要钱?油费过路费不要吗?你可以到处走,但是你不能违背国家法律。师傅,无证驾驶撞了,保险是不赔的。”

司机:“但是我从来没出过事。”

交警:“你这就是侥幸心理。坐这休息,火熄了,钥匙给我。”

最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张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1000元罚款,最高15日拘留的处罚。

交警如此苦口婆心,也希望这位司机能够听进去,等到车祸发生再后悔可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