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当上皇帝后,对哥哥和二姐都很好,为何到大姐就不一样?

2020-07-30 00:02:44 作者: 朱元璋当上皇

说起明朝,那就不得不说起开国皇帝朱元璋了。朱元璋没有什么强大的身世背景,小的时候因为家里贫困,给地主家还放过牛。在稍微大点的时候,被生活所逼还去当了和尚。在后来元末的时候,因为皇帝的暴政,有了很多的起义,朱元璋就加入了这个起义军,成为了起义军中的小小一位人物。后来因为才华出众,得到了重要,也就有了后来创立了明朝的历史事件。

可以说朱元璋这个皇帝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那么当上皇帝的朱元璋对待自己的家人是怎样的呢?大家都说做人不能忘本,朱元璋也一样,在当上皇帝后,就将自己的家人都封了官。朱元璋一共有四个兄弟,他是最小的。除了哥哥,他还有两个姐姐。他将哥哥封为王,姐姐们都封为了公主。

朱元璋可以说是对家人都是不错的,尤其是对自己的大哥,甚至是对大哥的儿子朱文正就跟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只不过后来朱文正与张士诚私通,朱元璋就将朱文正软禁了起来。等到朱文正死后,朱元璋并没有迁怒于他的家人,还将他的儿子封为了靖江王。

朱元璋的二哥和三个早早就过世了,但是朱元璋还是将他们追封为昭信王和临淮王。说完哥哥们,还有就是朱元璋的姐姐了。

朱元璋对自己的二姐可以说是非常好了,先后将她封为孝亲公主、陇西长公主、曹国长公主。朱元璋为何会对他的二姐如此的好?那是因为二姐和二姐夫经常帮助朱元璋,所以朱元璋对二姐家特别的好。

有人可能会发现小编将大姐一家给忘了,其实不是的。朱元璋对大姐一家算不上好,但是也算的上是仁至义尽了。在起义的时候,朱元璋本想投靠大姐一家,但是大姐一家怕给他们带来危险就拒绝了。现在朱元璋最后能够在二姐的说服下勉强将她封为太原长公主已经算是好的了。网友说他已经很仁义了!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