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峪、玉泉寺管理区雨后应急处置在行动

2020-08-04 22:42:20 作者: 桃花峪、玉泉

桃花峪管理区

近期,因连降暴雨,彩石溪景区内各个水坝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淤积,部分基础设置也出现损毁现象,给景区运营造成了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管理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一是组织防汛突击队清理路上的倒树、落石等障碍物,保证车辆安全运行;二是联系保洁公司,清理木栈道、河坝、步游路上的淤积物;三是对辖区内各项基础设置全面开展安全排查,防止山体河道水库塘坝发生险情,坚决避免群众生命安全财产损失。

通过积极有效的处置措施,截止8月3日下午,彩石溪主景区内淤积物已全部清理,完成维修旅游服务设施10余处,下一步,管理区工作将重点进行木栈道、步游路淤积物清理,进而推进到全景区,确保景区内旅游环境安全、卫生。

玉泉寺管理区

1日晚玉泉寺辖区突降大雨,为确保防汛安全和游客安全,管理区进一步强化措施,全面落实防汛责任,狠抓值班值守。在主要路口及河道深水区域加高防汛沙袋,在河道深水区域拉设警戒线,增加安全巡查员在步游路河道沿线不间断巡查值守,全力确保防汛安全。

供稿:桃花峪、玉泉寺管理区

编辑:泰山景区融媒体中心 李晓璐

审核:泰山景区融媒体中心 范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