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暑假 | 老爸,老妈,你们去哪里了呀?

2020-08-04 21:53:15 作者: 安全暑假 |

天不怕,地不怕

就怕“熊孩子”放暑假

毕竟,“孩子的天性是向往自由”

家中的“小神兽”就要困不住啦!!

稍不留神

孩子们就和家长玩起“捉迷藏”的游戏了

这不,近期频频发生走失小孩的事件

大岭山蜀黍都数不清这是第几回了

广大家长得敲响警钟啊!

7月29日下午

巡逻组在开展巡逻时,发现一个5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路边哭泣。队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小女孩一边哭一边说自己迷路,找不到妈妈了。巡逻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人负责走访附近群众及店铺,另一人留在现场安抚小女孩。经走访,一商铺老板称自己认识这个小女孩并可以联系到她的家长。联系上小女孩的家长后,巡逻队员陪着小女孩等待家长的到来,直到母女相见……

8月2日晚上21时许

巡逻组在广场开展巡逻时,发现一名小男孩十分无助的坐在一边,不停地抽泣,眼睛哭得红红的。巡逻队员一边安抚、一边询问孩子,了解到:小男孩和爸爸出来玩,玩着玩着,突然找不到爸爸了,吓得哭了起来。队员判断孩子的爸爸肯定也在附近寻找孩子,便立即通报周围巡组,协同寻找孩子的父亲。果然,不多时,另一个巡组便带来了正在四处寻找儿子的父亲。父子见面,巡组的警察蜀黍终于放下心来……

所幸

最后两个孩子都回到了父母的怀抱

岭sir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了

想要孩子丢不了 安全意识少不了

岭sir再次提醒各位家长

一定要提高安全警惕性

除此之外

对孩子的教育也少不了

1.教育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

孩子记事以后,就要让孩子熟记父母的姓名,对于识字的孩子,要教他们记电话和怎样打电话等等,以便孩子丢失后,能配合蜀黍寻找到家人。

2.教会孩子认识家的周边环境

教孩子认识自家周围环境,比如自己家房子的特征,附近有什么特别的建筑物,住什么路以及具体的门牌号码,带孩子认识从学校到家的路 。

3.生活中模拟突发情景,提高孩子的应对能力

如在商场与妈妈走失了,该怎么办?被陌生人问话,该怎么办?

4.教育孩子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

告诉孩子,千万不能听信陌生人的话,如果有人表示带他走,绝不能跟从。假如陌生人要强行带他走,一定要大叫,向周围的行人求助。

5.教会孩子如何自救

找不到爸爸妈妈,可以求穿超市制服的工作人员帮忙,在街上可以请求警察蜀黍帮忙,也要教孩子识别派出所。

6.家长应尽量少带8岁以下的孩子到公共场所

若带孩子外出,尽量给孩子穿鲜艳的衣服,便于寻找,一定保证孩子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外出游玩时, 不是一家三口,就要和朋友结伴而行,最好不要一个大人带孩子出门。

7.万一孩子走失,该如何去找?

孩子万一走失,家长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报警。不需要等24小时!在孩子走失后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除了报警

家长们自己寻找孩子

也千万不要乱了方寸

强烈建议采用“十人四追法”

千万注意!

不要忽略了应有人留在原地

假如孩子自己找回来

但找不到家人

那真是急死宝宝了!

来源:大岭山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