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个月 这三位金华好人感动了无数人

2020-07-27 23:34:31 作者: 不到一个月

金华,是一座有大爱的城市;

金华,是一座出英雄的城市!

从6月20日到7月15日,金华连续涌现出三个备受全国关注的英雄事迹和好人好事,这三位好人用壮举挽救了生命,用义行为金华添彩,让“信义和美”的金华精神更加熠熠生辉!

驻金某部战士王亮一人勇救4人

7月12日,休假战士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勇救4名落水群众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视频中正在为落水者做心肺复苏的年轻小伙,正是驻金华73132部队战士——王亮。

当天上午十一点半左右,浮梁县一辆小轿车发生事故侧翻落水,情况十分危急。刚从部队回家探亲的95后现役军人王亮正好路过此地,发现小轿车四轮朝上躺在河中央,小轿车内还有人没出来。

得益于部队对应急情况处置的长期训练,王亮迅速从路边货车工具箱中取出一把铁锤,并让叔叔拨打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王亮从5米高的路面跳入河中,虽然河水浑浊,但凭着过硬的游泳技能,王亮摸到了车门。由于河水倒灌,水压过大,想要打开车门困难重重。

时间不等人,王亮拼命一蹬、猛力一拉,终于将车门打开,他一把将车内的孩子拉出抱在身上,又陆续从后排拉出了孩子父母。随后,王亮用铁锤把轿车前门玻璃砸破,把前排位上的老人救出。由于溺水时间过长,老人已昏迷,王亮立即进行人工抢救,老人慢慢地苏醒过来。整个救援过程只持续了2分多钟,但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王亮沉着冷静,与死神赛跑,挽救了一家四口的生命。岸边孩子妈妈哭着感谢道:“要不是你,我们一家的命都没了,你是我们一家的恩人!”

13日,记者找到王亮,当记者问他有没有考虑过自身生命安全时,王亮说,现在回想起来很后怕,但当时根本来不及思考,一心只想着救人。

据了解,王亮于2016年参军入伍,现服役于驻金华73132部队,该部官兵曾多次处置突发事故,涌现出13名战士飞奔救人、最美蹲姿小哥路边救治人民群众、救助失散女孩等光荣事迹。据该部领导介绍,王亮现任连队副班长,是一名党员,他在部队训练成绩出色,工作表现积极,多次被上级表彰为训练先进个人和嘉奖。这次在危急关头,王亮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抢救危难中百姓,受到当地老百姓高度赞扬。村民们说:“王亮不顾个人安危,一人在水中救出四条人命,解放军太了不起了!”

7月24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就驻金某部战士王亮勇救落水群众的英雄事迹作出批示,批示指出:驻金某部队战士王亮,在回家探亲途中挺身而出,安全救起4名落水群众,以英雄壮举,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新时代人民子弟兵的崇高品质。王亮同志是驻金部队的杰出代表,是驻金部队战友们的骄傲,也是金华人民的骄傲,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这块“金”字招牌增添了新的光彩。我们要以王亮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恪尽职守,拼搏实干,勇于奉献,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永康九旬老人倪德藏救落水男童

7月23日上午,永康市公安局民警来到西城街道倪德藏大爷家中,为90岁高龄的倪大爷颁发“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证书及奖金,以表彰他英勇救人的事迹。

6月20日下午4点多,倪德藏大爷在桥边散步,桥下两名男孩在玩耍。突然,其中一名男孩不慎滑落河中,另一名男孩惊慌呼救。

倪大爷见状,毫不犹豫地下水救人。

这时,有个蓝衣少年骑车路过,马上跑到水边来帮助大爷。

在倪德藏老人和蓝衣少年的齐心救助下,孩子得救了。看到孩子安全后,倪德藏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倪大爷出生于1931年,年轻时是一名货车司机。他英勇救人的事迹被报道后,网友们戏称大爷为深藏不露的“扫地僧”,并纷纷为他送上祝福,相关文章和视频共计获得近千万点赞。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倪德藏大爷是目前我省公安机关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中年龄最长的一位。

多次救群众于危难中的浦江辅警石丁丁

石丁丁是浦江县公安局治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今年34周岁的他是浦江县岩头镇夏泉村人,加入公安队伍7年来,他一直在巡警岗位上恪尽职守,奋勇在前,执勤过程中屡次救助在危难中的群众。7月15日傍晚,石丁丁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因病情严重,经过抢救,最终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