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突然倒地 高压锅还嘶嘶作响此时窗外“飞”进救兵

2020-08-04 22:41:27 作者: 独居老人突然

本报记者 陈立波

通讯员 通讯员 朱晨暘 袁涛

本报讯独居老人在家里倒地不起,而厨房的高压锅里还烧着东西。昨天6点13分,杭州大关消防救援站接到这个紧急的警情,所幸消防员救援及时,这才化险为夷。

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到老人所在的莫干新村。房内传出老人痛苦的呻吟声,而高压锅也在“嘶嘶嘶”地响个不停。考虑到破拆老式防盗门时间较长,为争夺救援时间,消防员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从隔壁邻居的6楼窗口,通过翻窗成功进入老人房间,随即让120急救医护人员进入房间对老人进行紧急处理,并关闭灶台的明火,排除现场险情。

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老人女儿赶来后表示,老太太一直独居,早上在用高压锅烧菜时,突然倒地,趁有意识的时候给女儿打了电话。当时隔壁邻居也听到声响,并第一时间报了警。